首页 > 体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体育课部扎实推进教师业务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11-06-07 点击次数:

返回
    近日,体育课部高度重视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举行,率先对课部教师做了广泛动员,并得到了全体教师的积极响应,两周以来已有1/5的青年教师进行了随堂听课(比赛)。

    体育课部副主任李建波谈到,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一次全校性的评教活动,体育课部秉着“必须有成效、决不走过场”的态度,成立了由副教授职称以上教师组成的竞赛评委会,要求课部全体教师积极观摩比赛,加强经验交流,并将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绩列入教师年度评定中,以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据悉,近年来体育课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教师业务水平提升:一是坚持青年教师导师制,以使其尽快上岗爱岗;二是坚持课部教师业务技能比武,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团队氛围;三是加强课部教师岗后培训,完善“一专多能”的业务结构;四是鼓励参与体育科研,努力构建体育相关学科框架。同时,为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服务开设新体育课程,体育课部还成立了专家小组,对参与教师进行专门评议指导。

    近期,课部已派出夏伦、薛亮两位老师到北京大学进修,并拟增设台球、射箭两门体育课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