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浙江大学黄明教教授应邀来我部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1-06-07 点击次数:

返回
     5月8日下午,我国体育界著名专家、原浙江大学体育部主任黄明教教授应邀来校交流,为学校体育课部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体育科学实验研究与统计量化分析”的精彩报告。体育课部体育科研系列讲座由此正式启动。

    报告会由体育课部党总支书记任宇华主持,副校长李崇光出席并致辞,对黄明教教授的来访交流表示欢迎,也对近年课部教师开展体育科研的相关工作和所获成效表示了肯定。

    “开展体育科学研究,对于揭示和运用体育客观规律,推动和深化高校体育改革有重要意义。”开篇明义后,黄教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向课部教师们讲解了体育科学实验设计和统计量化分析的体系方法,并结合多年体育教学科研工作经历着重分析了正交试验设计和正态分布原理的应用。课部教师对讲授的内容反响良好,还积极参与提问互动来加深理解。

    据体育课部党总支书记任宇华介绍,近年来学校体育科研已经起步,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接下来的体育科研系列讲座还将普及体育科学研究程序、体育科研论文撰写规范、国家体育科研发展形势等相关知识,这也必定会推动有质量、有特色的高校体育教研体系的建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