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教学 > 正文

春季健身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1-06-07 点击次数:

返回
    春季进行体育锻炼,首先要注意气候变化,随时增减服装和项目;其次,在锻炼前,要注意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方式可以选择慢跑;最后,还要注意锻炼的时间,最好在日出之后再出门晨练。
    经过寒冷的冬季,身体各器官的功能包括肌肉功能都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肌肉和韧带也都比较僵硬,因此,刚开春的时候进行体育运动主要是以恢复人体的机能水平为目的,注意适度,不能盲目追求运动量。
注意效果别忽视身体损耗
    在初春乍暖还寒的气温条件下,在健身运动中身体活动量过大、出汗过多,一旦被冷空气吹拂又没有及时做好保暖措施,很容易使身体受凉感冒和诱发各种呼吸道疾病。
    在春天,身体需要一个阶段的调整才能适应较大的运动量。这时如果突然加大运动量,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消耗。普通的锻炼者如果没有专业人士指导,很可能忽视了对身体损耗的及时补充,影响锻炼效果。 注意方式节奏别太快
    在进行锻炼前,一定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让肌肉和韧带得到充分的放松,防止因为运动量的突然加大而造成肌肉和韧带损伤。
     一些节奏比较慢而且运动量不大的方式应该成为首选。比如爬山、慢跑、步行和做广播体操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8670

CopyRight©2005-202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网络意见邮箱:chenguo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