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理论园地
党务部务公开

党务部务公开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党建工作
体育部2018年党建、党风廉政和宣传思想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7-31    点击次数:

    

 2018年体育部党建、党廉政和宣思想工作的体思路是:持以克思列宁主、毛泽东思想、小平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党建工作量年建和体育部中心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使命”主教育,持“两学一做”学教育常化制度化,发挥体育部党支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斗堡作用和党模范作用,顺利推进体育部“十三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思想保组织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1.深入学习习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首要政治任,在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切学懂弄通做要求。以体育部党支理中心习为,通过专题讲座、干部带头领学、支部促学、党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

 2.“两学一做”学教育常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使命”主教育和“对标争先”党日活真学习习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中国共党章程》和各党内章制度,引广大党员对标优秀党、落整改措施、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合格党

 3.思想与意工作。加和思政伍建,定期组织和学。落学校意工作任制细则,管好体育堂、网等宣思想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地坚持党性原则,切实紧扣新闻舆论宣传规律,不断加大对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掌控,进一步加强责任制建设、阵地建设、能力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4.员队伍建。落手册纪实制度,组织生活考勤,做好《党手册》使用和管理。完善出国(境)党的教育管理服,因私或因公出国(境)半年以上的,要理保留组织关系(党籍)手,逾期未党籍要及时处理;出国(境)定居的,必须办理停止党籍手

 二、开展党建工作质量年建设活动,提高基层党组织能力

 1.开展党建工作量年建贯彻学校党建工作量年的工作方案和要求,开展党建工作量年活和“对标争先”建,开展党建示范、党建杆和先组织创建等活,着力提升基组织组织力。

 2.一切工作到支部。落教育部关于加新形下高校教党支部建的意,落实领导干部系教党支部制度,持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教育管理党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建“五好支部”。

 3.范基组织运行。根据《中国共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展党工作程管理,严肃工作律,完善党工作机制,落制度,不按时缴纳的党按照《中国共党章程》有关组织处理。

 4.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制度清》,落“三会一”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支部主党日活制度等基组织工作制度要求,发挥支部组织生活的政治功能、教育功能。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优良党风引领教风学风

 1.探索践“四种形”。落抓早抓小要求,探索执纪的“四种形”,合运用批教育、谈话、通组织处理、分等方式,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督管理。遇到重要问题或普遍性问题,及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和自我批有群众来信反映的同志,经查核确有违规违纪的,要在民主生活会上自我检讨,批帮助,敲响警对审计专项检查发现违反“四”和廉洁纪问题,要在民主生活会上剖析批,提出整改措施,配合学校委做好组织处理。

 2.廉政风险防范。落“一”,层层传导压力,年初体育部党支与班子成和各教研室负责签订《党廉政建设责》,确保党廉政建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加大廉政风险点自,及分析、更新廉政风险点,并根据风险点建立和完善防范措施,构建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网。推进党务部务公开,立公开,将涉及教职员工切身利益和关注的事公开,定期召开体育部二教代会。

 3.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做好第19个党廉政建月活,通党章党、重温入党誓财经纪辅导报告、经费、典型案例教育,多形式的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位廉政教育,清气正的体育事业发展氛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