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示公告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公示公告  >>  正文
“2019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杯篮球赛”暨“安踏要疯校园联赛”比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9-05-06    点击次数:

 

 

一、比赛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校团委

       华中农业大学学工处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2.承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校学生会

       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裁判协会 

         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红十字协会

3.赞助推广单位:

安踏(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明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开赛时间:2019420

   比赛地点:华中农业大学21片篮球场

三、参赛办法及参赛条件:

1.每院系可报男、女各1队,每队队员12人,领队1人,教练员12人。

2.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以备组委会验证。

3.运动员资格:

3.1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方可代表所属单位参加(不含外籍学生)。

3.2参赛运动员需经过学校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适宜参加激烈身体对抗的比赛者(运动员健康状况与参赛条件由各院自行审查)。

3.3本次比赛全体参赛人员都必须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各单位在报名时须提交保险单据复印件。

四、竞赛办法:

第一阶段:分组采用单循环制进行比赛,排出各小组名次。

第二阶段:小组出线后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四强。

第三阶段: 男子组四强进行双败淘汰赛(女子组四强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进入决赛两支队伍。    

五、奖项设置

男子组              女子组

冠军:奖杯+2000元现金+冠军服  冠军:奖杯

亚军:奖杯+1000元现金       亚军:奖杯

季军:奖杯            季军:奖杯

1-8名:运动员荣誉证书      1-8名:运动员荣誉证书

精神文明奖:奖牌         精神文明奖:奖牌

六、竞赛规则: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七、纪律与处罚:

比赛设立五人仲裁组,严格执行《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杯篮球赛违纪违规处罚规定》,对比赛期间有打架闹事、罢赛或其他任何形式使比赛不能正常进行的单位,处以取消其比赛资格,情节特别严重的参赛队处以下一年度禁赛处罚。

八、注意事项:     

1.在比赛开始前,须由双方队长填写球员信息确认表,双方辅导员签字确认无误后,方可开始比赛。比赛第一阶段,如若辅导员不能到场,需辅导员开书面证明全权委托代表,再由代表确认签字开赛。比赛第二、三阶段,需辅导员确认签字开赛。

2.如因天气状况无法比赛,则该时段比赛顺延。

九、本规程未尽事宜,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有最终解释权。  

 

 

                                                                          2019狮子山杯篮球赛组委会

20194

 

 

 

 

 

 

 

 

 

 

 

文明参赛倡议书

狮子山杯组委会致全体参赛人员、观众及工作人员:

为保证2019年“狮子山杯”篮球赛的顺利进行,我们期待双方球队成员(队员、替补队员、教练员、助理教练员、出局的队员和随队人员)与裁判员、记录台人员以及工作人员有真诚和完美的合作。

参赛球队应在符合体育道德精神和公正竞赛要求的基础上,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尽最大努力去获得胜利。比赛球员应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比赛中凡有不文明举止或有违体育精神的行为,将依据《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杯篮球赛球员违纪违规处罚规定》予以处理。

裁判员应严格遵守竞赛规程,遵循国际篮联规则,秉持恪守职业道德、公正准确执法的原则,保证比赛公平、公正、稳定、有序地进行。比赛中如果其中一队提出抗议,比赛应立即暂停,由球队队长、校学生会体育部工作人员和当值裁判员协商解决。如若球队对比赛进程或结果有异议,可在24小时内向仲裁委员会提交书面报告,仲裁委员会需依据规定在72小时内给予回复。

广大观众同学们,你们是校园篮球蓬勃开展基石。你们的参与是对赛事组织工作的大力支持,你们的掌声与呐喊声是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不竭动力。望大家在关注赛事、关心球队的同时能自觉做到文明观赛,从精彩的赛事中享受篮球运动的乐趣,体会“胜败乃兵家常事”的真谛,用自己的激情,鼓励运动员们不断前进。

校学生会体育部成员应协调好各项工作,积极与裁判和球队沟通,做好服务工作,维持比赛的现场秩序。比赛中如遇到球员冲突或抗议,应及时出面解决,保证赛事公平有序进行。

 

狮子山杯篮球赛组委会

20194

精神文明奖量化评选办法

为促进校园篮球健康发展,秉持“文明参赛、运动育人”的办赛理念,2019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篮球赛设立“精神文明奖”。具体评分标准和评判依据如下表:

赛事情况

分值

1.辱骂裁判、打架斗殴、罢赛弃权

取消评选资格

2.出现技术犯规、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取消比赛资格犯规

-2/

3.迟到或其他原因导致不能按时开赛

-5/

4.上场球员中出现冒名顶替或非报名参赛人员

-10/

5.辱骂对方球员

-2/

6.场上球员肢体冲突

-20/

7.学院拉拉队中场表演

+10/

说明:参赛队基准分数100,按照上述标准进行评定。男、女组积分前二名单位获精神文明奖;若积分排名相同,则由全体裁判员和学生会体育部工作人员投票决定。精神文明奖评选办法最终解释权归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狮子山杯篮球赛组委会

20194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