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示公告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公示公告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狮子山杯足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9-04-09    点击次数:

 

一、竞赛名称

    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狮子山杯足球锦标赛

二、组织单位

华中农业大学校团委

华中农业大学校学生工作处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会体育部

华中农业大学足球爱好者协会

华中农业大学女子足球俱乐部

三、比赛日期、地点

(一)比赛日期:4 21日至62

(二)比赛地点:华中农业大学第一、第二运动场

四、参赛单位及参赛队

(一)华中农业大学各院系男、女足球队。

(二)各参赛队均以该学院为参赛队名称。该队所有队员需为所在院系的全日制在校中国籍本科生。

五、参赛运动员资格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按照教育部(国家教委)关于全国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经考生(户口)所在地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审核、正式录取,并具有正式学籍的中国籍在校本科生。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在校学习,遵守学校各项纪律和有关规定,并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各院系审核并负责)。

 

六、报名日期、办法及运动员注册

(一)报名日期和地点: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 4 15

2.报名地点:荟四底座学生会体育部办公室

(二)联系人:刘桢泽(校学生体育部)18561168835

(三)报名方法:

1、男子每队报名人数大名单限23人,领队1人;女子每队可报运动员16人、领队1人。(领队必须为辅导员)淘汰赛阶段每队各有一次调整队员名单的机会。

2、各参赛院系必须缴纳比赛保证金共1000元。(注:请于第一场比赛开始前交至记录台。如无发生违规违纪行为的队伍,比赛后保证金全额返还,报名费不予退回。)

3、各参赛队报名时,须向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体育部报送本队队员学生照片一份(电子版)。

4男子足球2019 410日晚七点在华中农业大学二运二楼活动室召开各参赛院系队长会议,并进行比赛抽签(具体时间请关注队长群通知)。女子足球2019411日(星期四)中午1230在华中农业大学第二运动场主席台会议室召开各参赛院系队长会议,并进行比赛抽签。

5、各队参赛人员必须购买保险,保险单复印件与押金一起上交,缺一不可。

七、参加比赛办法

(一)男子进行十一人制足球比赛;女子进行八人制足球比赛

(二)抽签方法:男子2018年狮子山杯排名划分为三档,2018年狮子山杯1-3名划为第一档,4-8名划为第二档,9-14名划为第三档,每一档球队平均分到ABC三组中。女子2018狮子山杯的冠亚季军分别领衔一个小组,其余球队抽签决定组次。

(三)采用小组循环制,8强决赛淘汰制。

小组赛分ABC三组比赛,男子A组和B组每组5支球队,小组前3名出线,C4支球队,小组前2名出线。女子ABC三组各四支球队,每组前2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3名出线。

淘汰赛对阵方法:1/4决赛:三个小组第一和三个组中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C组所有指标以4/3计算)划入第一档,其余球队划入第二档,在第一档和第二档之间经抽签决定八强对阵名单,遵守同小组回避原则,往后不再抽签。

(四)决定名次办法

1.小组赛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

2.如果同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a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胜负关系占优者,名次列前;

b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c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多者,名次列前;

d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e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f积分相等队之间在全部比赛中黄牌少者,名次列前;

3.淘汰赛时,比赛时间内打成平局不进行加时赛,直接以点球决定胜负。

(五)参赛须知:

1.每场比赛前须将学生证和校园卡交记录台审查。如没有学生证的队员不能参加本场比赛。领队辅导员必须随队到场签字。

2.比赛时间一切服从组织单位安排。如因天气原因导致比赛无法进行,请听候通知。

 

八、宣传

为了扩大球赛在广大师生中的影响力,本次比赛特举行“球队道德风尚奖”评选活动,从各参赛队伍中选取两队颁发相关证书。

 

九、竞赛规则及相关规定

(一)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

(二)男子比赛全场比赛时间为80分钟(上下半场各40分钟);女子比赛时间60分钟。中场休息时间为5-10分钟。比赛用球为国际标准5号球(由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统一提供)。

(三)男子足球:每场比赛每队限报23人,首发11名队员,每场比赛每队可替换5名队员。参赛队比赛期间队员以第一次上报的名单为准,比赛期间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允更改报名名单。女子足球:每场比赛每队限报16人,每场比赛每队可进行8次换人调整,其中上下半场各4次(中场休息时换人算作下半场换人),换下队员在此半场内不可再次被替换上场,换人须在死球情况下征得主裁判同意后,在中线完成。参赛队比赛期间队员以第一次上报的名单为准,赛季期间不能更改报名单。

(四)队员装备:球鞋为胶底或类似质料制成的帆布鞋、软皮面训练鞋(碎钉)。需配戴护腿板。

(五)如因特殊情况的干扰,造成比赛中断,经比赛监督的多方努力仍未能恢复比赛,当时的比赛成绩有效,组织单位必须尽快另选时间补足剩余的比赛时间(包括罚点球)。

(六)比赛时,每队必须备有两套颜色不同的比赛服装和护袜,服装颜色必须认真填写在正式报名单内;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否则不得上场比赛;守门员的比赛服装颜色要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比赛队员紧身裤的颜色要与比赛短裤的颜色一致;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比赛服装和护袜的颜色必须全队一致。场上球员必须佩戴护腿板。

(七)如遇不可抗拒因素,需更改比赛日期,由组织单位决定更改时间。

(八)参赛运动员,均不得佩带任何饰物。

(九)若比赛一方迟到超过比赛时间10分钟,视为弃权,判对方以30获胜。

(十)运动员在比赛中如遇一张红牌扣除押金50元。单场比赛拿到红牌或累计三张黄牌,则禁赛一场。半决赛黄牌数清零。(如遇黄牌清零前最后一场比赛得牌从而累计黄牌三张,照例停赛)

(十一)为端正赛风,突出华中农业大学举办大学生体育比赛“育人”的宗旨和教育的特色,充分体现“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精神,严禁在比赛期间有不文明的话语及行为,如果在比赛期间参赛队员及相关人员有辱骂及殴打裁判员、本队或其他队队员和观众者,组织单位有权取消其本场以及本年度比赛资格并进行罚款,以书面材料上报相关部门,按相关校规校纪给予相应处分。                      

十、比赛监督、裁判员

(一)每场比赛设比赛监督两名,对比赛有关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和协调。

(二)比赛监督主持召开由参赛队的队长和裁判员参加的联席会。向各学院队及裁判员传达有关文件精神,提出比赛要求。检查运动员的比赛资格。

(三)每场比赛裁判员和助理裁判员由华中农业大学足球爱好者协会、华中农业大学女子足球俱乐部提名,报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体育部批准。

十一、奖励办法

比赛前四名的球队,获得奖杯。

选取两队颁发道德风尚奖证书。

颁发“最佳射手”奖杯

奖励方法最终由组织单位决定。

十二、其它事宜

()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二)本规程解释权属组织单位。

 

 

 

 

 

 

 

 

 

 

 

 

 

 

 

 

 

 

 

 

 

附件1

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杯足球赛安全责任书

足球比赛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但是在激烈的对抗当中,我们决不能忽视比赛安全问题。为了保证此次比赛的正常进程以及维护参赛队员的合法权益,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会体育部、华中农业大学足球爱好者协会、华中农业大学女子足球俱乐部会在此规定一部分安全责任事宜,各参赛队伍需认真阅读,理解清楚后于下方签字区域签字。安全责任书自上交之后开始生效,本次赛事结束后失去效力。

1.本次比赛以以球会友为主旋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比赛当中不得有恶意犯规,蹬踏,辱骂他方球员的行为,否则当以相应处分。

2.如果恶意犯规造成人员伤害,当事人负全责,并承担全部民事和刑事责任。与学校及组织单位无关。

(相关法律条文:《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被害人提请刑事诉讼附带民事诉讼,法院还会就医药费、误工费、护理费等费用进行判决。)

3.如果因比赛相关事宜造成伤害,当事人负全责,并承担全部民事责任。与学校及组织单位无责任相关。

4.各队应准备紧急治疗药物,本次赛事不设医疗组,不负责队员的受伤医治以及相关开销。

5.各队应尊重裁判判罚,比赛进程中不得有任何不尊重裁判的行为,特殊情况可通过队长与裁判进行沟通,或者向华中农业大学足球爱好者协会、华中农业大学女子足球俱乐部投诉。

6.各队队长需要与赛事主办方保持联系,及时获得最新的赛事信息,并传达给球队队员。

7.本责任书需由所有参赛队员签字,不得代签,签字即代表无条件同意上述所有条款。

8.本责任书最终解释权归女足协会所有。其他事项不明的,请及时咨询华中农业大学足球爱好者协会、华中农业大学女子足球俱乐部。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会体育部

华中农业大学足球爱好者协会

华中农业大学女子足球俱乐部

201949

(以下为签字区)

 

附表1

华中农业大学2019狮子山杯足球联赛报名表

参赛组别:

参赛院系:(盖学院公章)    领队(辅导员):

序号

运动员姓名

场上号码

学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球队联系人:(      );手机号:(            );队服颜色:(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