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示公告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公示公告  >>  正文
大学生游泳比赛竞赛规程附录
发布时间:2018-08-30    点击次数:

竞赛规程附录一     



游泳比赛规则

一、出发

1.当发令员发出“各就位”的口令后,运动员应做好出发准备,运动员在听到“出发” (鸣哨—各就位—鸣枪)信号后才能做出发动作.

2.所有出发一律采用水中出发. 出发时运动员必须一手或双手接触出发台。

3.蛙泳出发后,运动员在水中只能做一次蝶泳腿、一次长划臂和一次蛙泳腿动作,而后要浮出水面,向前游进。

二、蛙泳

1.在比赛中只能用蛙泳进行比赛,在比赛中运动员的两臂和两脚所有动作都应同时并在同一水面上进行,不得有交替动作.

2.游进中,在每个以一次划臂和一次蹬腿顺序完成的完整动作周期内,运动员头的一部分必须露出水面一次。

3.到达终点时,双手应在水面、水上或水下同时触壁。

三、自由泳

1.自由泳比赛中,可采用任何泳式。

2. 运动员在游进时不能有拉分道线并借力动作,途中不能停止并站立池底行走或从池底蹬起动作,否则视为犯规。

3.到达终点时,可用身体任何部分触池壁。

四、接力比赛

1.接力比赛中,所有队员必须从水中出发。

2.第一棒的运动员触及池壁后,第二棒的运动员才可离池出发.

3.队员出发顺序由该队的教练员决定。

4. 所有队员在游进的过程中游泳技术动作都必须符合蛙泳技术规定。

 

五、水中救护—拖带

1. 所有比赛的运动员都必须自己配带一名被拖带对象(限男性)。

2. 在比赛中,比赛的运动员在水中统一出发,以自由式的泳姿游进(不限泳姿),以最快的速度游到25米处,拖带被施救者至50米终点。

3.在拖带的过程中,严禁比赛的运动员牵拉水线等各种助力的方式游进。

4.比赛的运动员必须保证被拖带的队员面部朝上,露出水面,能够自由呼吸,身体平漂水面。被拖带的队员严禁以各种方式助力帮助比赛的运动员向前游进。

5.比赛的运动员必须以拖带的形式拖动被拖带的运动员,严禁推被拖带运动员的腿或脚。





竞赛规程附录二

  

华中农业大学游泳比赛安全预案

 

  安全问题是举办大型活动尤其是游泳这样大型体育赛事的重要环节.为了确保本次活动安全而又顺利的进行,体育部经多次开会协商,出台一套完整而细致的安全预案.

一、赛前宣传部分

参加本次游泳比赛的各班级领队将来游泳池,由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游泳馆内部设置几个安全设施的位置,介绍水深和游泳馆安全章程,并由他们向各班级学生宣传安全知识.由各班领队签署安全责任状,以确保前来参加游泳比赛的全体运动员具有一定游泳水平和相应的自救能力。参加活动和比赛的所有人员必须身体健康,凡有高血压、心脏病、皮肤病等不适宜进行游泳运动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如有隐瞒后果自负。

二、游泳池内安全设置

为了应对突发事件,游泳馆内设有若干名救生员,这些救生员将在游泳比赛期间全权负责馆内的安全问题.一旦出现险情,救生员将在第一时间下水救助.同时,我们将从学校医院请来专业的外科医生到现场督导救治。

三、比赛中的安全

场内工作人员负责引导运动员前往指定地点签到,检录,比赛,撤离泳道,以免运动员发生错向或拥挤状况.各班领队负责本班运动员的安全提示,检录提示等,作为各班级在本次比赛的全权代理,将尽职尽责的在泳池边服务。

对无法预料的情况或运动员间出现的摩擦现象,我们将取消该运动员比赛资格并交予学院处理,决不偏袒任何一方。

 

 


游泳比赛注意事项

 

1.团体赛必须以学院为单位报名。

2. 各学院参赛人员于916 日下午1:30在华中农业大学游泳池内集合,由工作人员统一带入场馆。

3. 全体运动员入场后必须穿泳衣、泳裤,不带泳帽不得下水;各学院不参加比赛的同学,不得随意下水游泳。

4. 各学院应保持游泳池的卫生。

5. 各学院人员入场后不得嬉戏打闹。

6. 本次比赛各项均在深水区进行,赛程均为50,望参赛人员量力而行。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