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示公告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公示公告  >>  正文
我校体育课部首期教师拓展体验班活动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2011-06-07    点击次数:

589日,为期两天的我校体育课部首期教师拓展体验班顺利结束,19名老师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高空、绳索、断桥、呐喊、加油……新建成的素质拓展基地迎来第一批体验者。现场丰富的体验项目不仅得到教师们的一致肯定,武汉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还进行了现场摄像和采访,并在510的节目中做了详细报道。

在当代大学生心理压力逐渐增大,承受能力减弱的情况下,体育的主要功能已不仅仅是让身体更健康,提高竞技能力,更应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适应能力,培养群适能力。以“挑战自我,熔炼团队”为宗旨,具有体能消耗适中,主要挑战心理素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的素质拓展运动越来越受到欢迎。拓展内容丰富,分为高空、中空、低空、地面项目。其中高空分为空中抓杠,天使之手、荡桥、断桥、合力过桥等,中空有毕业墙、背摔等经典项目。地面有齐心协力、同心骨、盲人方阵等。丰富的拓展项目极大地提高了这项活动的吸引力。

我校拓展基地已于4月中旬建成,为了让广大教师对这样一项运动有更深入的理解,并为以后的教学工作提供经验和借鉴,体育课部开展了这项体验活动。在此之前,体育课部选派龙波、施克进两位老师前往北京大学,参加了为期十天的“第七届高校拓展师资培训”,并获得中级资格证书。

据体育课部党总支书记任宇华介绍,在基地硬件设施全部峻工,教师培训全部完成之后,我校计划在下学期向本科生开设《拓展运动》的体育课,并向研究生开设相关的选修课,力争把把素质拓展打造成华农的特色运动项目。

——攀爬天梯

——攀岩墙

——齐心协力

——飞跃断桥

——攀跃网墙

——空中一小步,人生一大步


——行走荡木桥

——速降瞬间


——飒爽英姿 勇往直前


——核查安全装备


——体育课部教师黄清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