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示公告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公示公告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素质拓展基地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11-06-07    点击次数:

当环校长跑的队伍踏着欢快的节奏从第二运动场出发时,不远处的投掷区正在紧张而有序的施工。这就是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华中农业大学素质拓展基地。

素质拓展训练是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旨在提高学员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爱。我校建设人工攀岩拓展训练基地旨在深入贯彻体育课部“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体育教学理念,加强体育学科建设,满足新时期大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意识。

素质拓展基地为什么会建设在第二运动场投掷区呢,带着这一问题,记者走访了体育课部任宇华书记,他说,由于体育运动项目的不断更新,第二运动场投掷区处于长期闲置状态,利用率低下。并且由于其学生区的中心地带,为攀岩拓展项目在学生中的大力开展提供了便利的地理位置。投掷区四周为封闭式围网结构,有力于攀岩拓展活动的开展与管理。综合这些因素考虑,学校决定将其建在投掷区内。

据悉,体育课部将陆续选送6位老师外出进行培训,并在下学年正式开设素质拓展训练相关的选修课,并陆续向广大师生开放。届时,基地也会以一定的规模对外开放,展示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建设成果。

据介绍,该基地的主体工程将于420左右完工并投入使用。我校体育课部是该基地的策划和组织者,将全权负责日后的运营与教学工作。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