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示公告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公示公告  >>  正文
学校体育课部赴韶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1-06-09    点击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响应学校红色教育4321计划,近日,学校体育课部全体教师在课部党总支的组织带领下赴湖南韶山开展了“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行车路上,课部教师们自发组织进行了体育课部红歌大赛,大家纷纷一展歌喉,《在太行山上》、《保卫黄河》等歌曲唱出了对祖国的满腔热情,也为接下来的活动营造了基调。到达长沙后,课部教师一行参观了橘子洲头,看到大石上刻的毛主席词《沁园春•长沙》,大家不禁为毛主席敢为天下先的豪情壮志所叹服,也纷纷感怀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和国家的今昔之变。晚上,体育课部党总支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就新时期共产党员如何加强修养、保持先进性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次日,课部教师一行来到了韶山毛泽东故居。在毛主席铜像前敬献花圈、瞻仰伟人尊容后,体育课部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任宇华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宣誓完毕,课部教师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对一代伟人的人格风范、中国革命和建设历程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在刘少奇故居和纪念馆参观过后,大家对刘少奇同志的卓越功勋和高风亮节深感崇敬。“我们共产党员,要有最伟大的理想,最伟大的奋斗目标,同时,又要有实事求是的精神和最切实的实际工作,这是我们共产党员的特点。”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里的这段话也引发了课部党员的深思。

  合影留念后,体育课部本次“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顺利结束。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