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示公告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公示公告  >>  正文
“健身气功易筋经”走进老年大学 体育课部“创先争优”活动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1-06-09    点击次数:

3月28日下午两点,记者随体育课部第三教研室主任杨元清老师来到了教职工活动中心,杨老师将在这里为老年大学的老教职工们教授易筋经。到达时已经有近四十名老年人在做课前热身活动,在杨老师的带领下,老年人们先来了一段热身舞步,进入正式教授环节时,杨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细心地为大家讲解学习要领及细节,老年人们听得认真,并不停的就遇到的问题向老师提问,在课间休息时,杨老师来到台下,更深入细致的为大家进行示范和指导,老教职工们个个面带微笑,学习热情十分高涨,一位退休刘教授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很好啊,这是我第三次来上课,已经觉得骨骼发力,心情也很愉快,希望以后这种活动能一直持续下去,而且越丰富越好啊!”在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教学后,杨老师带领大家练习了恰恰舞步用以放松身体,这次的教学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课后,记者采访了第二党支部书记龙波老师,他介绍说:“杨老师是我校资深武术教师,他所教授的健身气功易筋经对脊椎和颈椎疾病有很好的预防和恢复作用,总共只有十三个动作,容易学,老年人学习易筋经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可以放松心情,第二党支部将把这一项活动在离退休教师中全面展开,力争为老教师们的健康奉献一分爱心。”

同时,体育课部党总支任宇华书记也表示:易筋经老少皆宜,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有颈椎方面的隐患,以后会将这套健身气功推广到学生和青年教职工中,大力开展为全体华农人‘送健康’的活动,稳步推进体育课部“创先争优”活动。据悉,体育课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以“创先争优、科学发展、强化特色、健康华农”为主题,以“加快推进体育课部建设”为目标,围绕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增强体育教学能力、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联系实际,发展创新,务求实效,扎实有效地开展了系列活动。这次走进老年大学,为老年人们义务教学易筋经的活动是由体育课部第二党支部立项主持,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希望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体育教师的业务专长,在学校文学开展送健康活动,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真正干实事,出成效。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