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乒乓球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9-11-06    点击次数:


一、主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

二、承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校本科生院、校团委。

三、协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校学生会、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乒乓球协会。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20191130-121日在我校东体育馆乒乓球馆举行。

五、参赛单位:华中农业大学各学院及研究生院

六、运动员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的运动员必须是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审核录取,并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各代表队运动员凭学生证参加比赛。

七、比赛项目: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

八、竞赛办法:

  1.比赛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

  2.团体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循环,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团体赛每队由3名运动员组成.比赛顺序是:1.AX  2.BY  3.CZ  4.AY 5.BX;单打比赛采用单淘汰赛。

  3.所有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 11分制。

  4.比赛使用红双喜40+白色三星球。

  5.团体比赛分为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和名次赛

(1) 小组赛:小组赛分为A、B、CD四个小组,分别进行单循环赛,排出小组名次。种子队设定以上届前八名为据。比赛如遇2队积分相等,则依据2队之间的胜负关系来判定最终的名次;如遇3队以上的积分相等,则看相关队之间胜负场的比率;若再相等,则看相关队之间胜负局的比率;若再相等,则看相关队之间得失分的比率;若还相等,则抽签决定名次。比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并判对方获胜。最后按各队得分多少判定最后名次。

(2) 四分之一决赛:获小组前2名的8个队参加四分之一决赛,采用交叉淘汰寒。

    A1—C2    C1—A2     B1—D2    D1—B2

其中:A1A组第一,A2A组第二名,B1B组第一,B2B组第二名,C1C组第一,C2C组第二名,D1D组第一,D2D组第二名。

(3) 半决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的4个胜队参加半决赛。

A1/C2胜队--B1/D2胜队

C1/A2胜队--D1/B2胜队

(4) 决赛:半决赛的2个胜队进行决赛决出冠亚军;半决赛的2个负队进行比赛决出第34名。

(5) 名次赛:四分之一决赛的4个负队进行58名的比赛。比赛的胜队决出第56名,比赛的负队决出第78名。 A1/C2负队--B1/D2负队,C1/A2负队--D1/B2负队。

6.混合双打比赛规则:为提高比赛的观赏性以及参与性,分成甲乙两组进行比赛。

甲组:校队男生8人,校队女生8人, 16名男女队员抽签自由组队,随机分成AB两组,每组4对进行小组循环赛,取每组前两名进入前四,对阵为A组第一对B组第二,A组第二对B组第一,进行半决赛,获胜队进行决赛,并且决出三四名。

      乙组:以学院为单位报名,每院限报两对,参加甲组的队员不得参加乙组,采用淘汰赛赛制进行比赛,取前八名奖励。

7.单打比赛:所有报名团体比赛的运动员自动进入单打比赛,采用单淘汰比赛赛制,取前八名奖励。

九、报名办法:

1.报名人数:每个学院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男女团体各一个,男女队员各5人,混合双打两对,报团体赛运动员可兼报单项比赛。

2.报名截止时间1122, 各代表队报名表于1122日下午6:00前交校学生会体育部。

十、录取名次及奖励:男女团体取前八名,单项比赛取前八名;男女团体前四名颁发奖杯,各单项奖励前八名颁发证书。男、女团体评选2 “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发奖牌。

十一、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2019114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