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最新动态  >>  正文
体育部召开新学期学期新生“第一课”听课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次数:



923日下午,体育部新学期新生“第一课”听课反馈会在西体育馆205会议室举行。当天听课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体育部副主任、体育部相关授课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李建波主持。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畅谈听课感受并提出建议。大家普遍认为:新生第一堂体育课程分班安排组织有序、迅速,教学过程规范,教学准备充分。全体授课教师对第一堂课都很重视,备课充分,讲解有热情,精神饱满;教学资料准备齐全,内容要求明确,思路清晰;导学内容充实,信息量大,教师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运动队训练、社团组织等心得向学生介绍,耐心细致,讲解生动,有启发性。建议通过宣传片、小视频等多媒体方式向学生展示学校体育场馆设施、校园体育文化、体育课程及任课教师信息等;多挖掘体育课程中思政内涵,将课程思政恰如其分的融入其中。

体育部授课教师代表李为、邹伟、李翔、夏伦等在会上发言,从课前到课后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是如何准备、如何讲授新生提一堂课。

最后体育部副主任李建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新生第一堂课不光是立规矩、讲技能,更是要让学生建立起对体育的良好印象,产生对体育课程的极大兴趣,激发学生参加体育运动锻炼的动力。此外,还需要更多的将思政内容引入体育课堂,引导学生爱国爱校爱体育。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