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最新动态  >>  正文
体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回信
发布时间:2019-09-10    点击次数:


 

96日下午,体育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部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支总书记张迎春主持。

 

张迎春书记首先介绍了回信背景,并领学了信件全文,随后他带头作了个人学习体会分享。他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深受振奋、备受鼓舞,总书记的回信阐明了新时代涉农高校的使命与担当,对新时代涉农高校的办学方向、责任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涉农高校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农业高校的发展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个是教育的发展,一个是农业的发展。强农、兴农是我们农业院校不可推卸的责任,只有“通过拿出更多的科技成果,培养出更多的新型人才”,这样才能完成我们的使命。“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我们涉农高校的职责就是培养一流人才,就是进行科技创新研究,这封信明确了我们农业高校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这明确地指出了我们的农业高校的办学方向,我们要适应新的形势进入新的时代要服务农业、服务农村,施展我们的才华,为农业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与会老师积极发言,体育部副主任祝自新教授分享了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应当承担的“两个责任”:一是培养人才,二是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在体育教育的过程中,需要教师在体育课程中贯彻体育精神,注重思政教育,利用多手段、多途径培养学生的体育精神和高尚的思想品德。”体育部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龙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把高等农林教育和中国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的重要论述,以及明确提出的涉农高校的办学方向和重大使命,使我们备受鼓舞的同时,又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体育部副主任李建波教授分享到,习总书记的回信内涵深刻,内容丰富,这不仅对我们涉农高校的贡献做出了肯定,同时也为我们未来的具体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华中农业大学的体育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牢记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积极争创一流的体育教育,努力为一流的人才培养打下基础。体育部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河旺谈到,同农业、农村的发展一样,学校体育的发展的关键也在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在农业、农村面临新形势的同时,体育教学也面临新形势,教师要不断更新体育教育定位、系统理论及专业技能,才能出色的完成体育教学工作。

 

张迎春书记最后强调,体育部将积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等多种途径深入开展回信精神的学习,将回信的重要精神与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作,学有所获。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