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最新动态  >>  正文
牢记育人使命,矢志立德树人:体育部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点击次数:


 

95日下午,体育部在西体育馆205会议室召开了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张迎春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华中农业大学学术规范》《华中农业大学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及《华中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四项文件。他强调体育部全体教师要深刻理解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部里暑期外出研修教师分别作了汇报交流。熊国庆和冀鹏在中国体能训练师认证为期八天的培训中,七天70多个小时的学习,涵盖了多个学科、多项训练共三十多个板块的内容;邱玲、李翔赴四川大学参加“2019年中国学校体操类项目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培训内容涉及竞技健美操的评分规则、训练方法、器械训练等几个方面,培训周期虽短,但内容充实、收获良多;闫彬以“习射学礼  正己观德”为主题,分享了高校射箭项目的学习历程,他表示此次研修不仅在射箭教学理论、技术与教学方法方面水平有所提升,同时也加深了对传统射箭文化的了解;龙波表示在暑期体能研修班中了解了体能训练所需的专业理论和实践操作技能,同时也更新了重力量器械训练的认识和方法;施克进掌握了大量关于抗阻训练以及心肺功能训练的方法,这些方法可以较好地指导学生提高身体机能水平。接下来,研修教师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想,并和部里教师开展了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李建波主任总结发言,他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部里每年都会分批次选派教师参加各类专业培训学习活动,并会定期开展培训学习交流活动。通过这几位老师的交流分享可以看出此次暑期培训学习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收获颇多。通过培训学习交流,进一步帮助教师更新体育教育观念,掌握体育教育新技能,开拓体育教育新视野,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