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最新动态  >>  正文
体育部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8-29    点击次数:

2018827日下午,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体育部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 以“兼顾课内外,推进一体化,把好健康关” 为主题,由体育部副主任李建波主持,体育部党政班子成员、部学术委员会委员、教研室负责人、课内外一体化试点班任课教师、办公室工作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

首先,五名与会代表分别就自己的工作内容并围绕会议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冀鹏老师围绕 “体育课运动负荷提升空间和策略”向大家介绍了运动负荷相关研究阶段性成果和建议,熊国庆老师作相应补充;教学秘书崔晓文就“体育课程考试标准回头看与再调整”,向与会人员介绍体育课程考核标准变化情况以及实施效果;课内外一体化试点班任课教师李翔、金志祥、朱斌分别介绍健美操、篮球、排球等课程在试点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以及相关建议;其他参会代表纷纷就会议主题发表意见和见解。

体育部副主任李建波从体育专项团队负责制、考试标准量化含金量、不同专项考核是否兼顾平衡、量化标准合理性、主观项目评分、专项高级班学生学习效果、学生如何看待体育课程考评标准调整等七个方面对体育课程考试标准提出问题、设想和建议。同时,也肯定了课内外一体化试点班任课教师的努力付出,三个试点课程形成了三种不同风格。

最后,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进行了务虚工作总结。他提出,要努力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到“一流体育”是“一流本科”的标配;体育课运动负荷研究要更加深入;教研室要将各专项考核标准做到严格、合理,个性与共性相统一;课内外一体化课程要做好总结,继续改革前行。同时以教育部《标准》测试为抓手,提高优秀率和及格率,做好最新的体育知识、健康理念的收集向学生宣传推广。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