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华农健儿出战省运会 定向越野赛场夺金牌
发布时间:2018-06-11    点击次数:


  2018年6月7日-10日,为期四天的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高等院校)暨湖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定向越野比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开幕,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体育局、共青团湖北省委承办,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协办,共有来自全省30所高校,39个代表队,436名运动员参赛,也是近年来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我校在本次比赛中获女子甲组中距离冠军,男子甲组积分赛亚军,女子甲组百米赛季军等优异成绩,并荣获精神文明奖。

本次定向越野比赛赛场分别为华中科技大学西区、青年园、喻家山,每一场单项比赛都更换了比赛区域,跑动范围大、距离远,地形复杂,对学生的定向识图能力以及越野跑能力要求都非常高,比赛第二天上午男子短距离比赛进行到一半下起大雨,对我校出发顺序靠后的的学生以及正在赛场上参赛的队员的比赛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虽然比赛过程中数名队员滑倒、擦伤,但所有的学生都冒着大雨坚持完成比赛,精神可嘉。王禄阳同学在男子积分赛中以出色的发挥,收获了亚军,同期,苏云洁在女子积分赛中获得了第四名。杜丹在短距离的比赛中,力克暴雨带来的不利影响,荣获了第八名。女子百米赛中,曲嘉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挺进决赛,苏云洁也从众多选手中争得一席决赛名额,并在决赛时强势逆袭,获得了季军。第三天的长距离项目在喻家山上进行,雨后的山路泥泞湿滑,比赛线路错综复杂,极大的考验运动员的野外识图和定向能力,苏云洁毫无保留的出色发挥,霸气夺冠。第四天的团队赛,男团和女团发挥团队的战斗力,分别获得了第五名和第六名。最终,凭借出色的表现,女子团体总分获得第四名。

  我校时隔五年重返定向越野比赛赛场,得益于体育部领导的鼓励和大力支持,积极倡导学生参与各级各类的体育赛事,宣传体育文化和精神。本次比赛赛前严格选拔新队员,多次赴东湖梨园、东湖绿道及各大高校进行拉练,在短短的两个月集训时间内,充分锻炼队员对新环境的定向能力和越野跑技术,为省运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