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整旗鼓勇战省运拼韧性自强不息华中农业大学男排省运会上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30    点击次数:


        继前日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暨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拉开帷幕,524日,华中农业大学男排开始了紧张的赛程,并以首发阵容主攻桑武、朱旭,二传朱昕亮、接应二传艾克热木,副攻潘其鹏、陈少聪,自由人陈胜拿下当日上午对抗武汉工商学院的第一役,华农以3-0的成绩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524日下午华农队员摩拳擦掌迎来了与华中师范大学时隔一年的复仇战役,希望将去年的不公正裁决一雪前耻。我队首发阵容依旧,开赛后比分交替上升至11:11,但我队队员在后半场比赛中的一传与进攻的力道大小拿捏不稳使比分落后,以15:25比分先送一局。第二局开始后,我队暂时落后,随后逆风连续追分至14:13,随后裁判多次进行裁定扰乱了我队队内情绪,我队再送一局。休息过程中华农男排组织调整气氛,第三局在稍微落后的局势中,我队队员抓住对方失误机会追上比分,并将比分拉大,在多种不利条件下,我队调整了进攻及发球手段,1号主攻桑武将上手飘球改为下手发球,以出其不意的擦网发球拿下了最后一分,并以25:17的比分取得一胜。第四局我队再度比分落后,但再次以不屈的韧性将比分追至11:11平,并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又引发一番呐喊助威,无奈裁判多次无视对方犯规及出界举动,我队进攻及拦网也受到限制,比分再次落后,并以18:25结束,最终华农以1-3的成绩惜败华师。

        525日,经过一天的角逐,华农分别以3-13-0战胜湖经与湖大知行学院。由于华农总体成绩与华师不相上下,两队同时晋级小组赛,进入四分之一半决赛。

        526日华农首战迎来强队华科男排,我队平稳发挥开局稍占上风,随后华科12号主攻的强势反击将比分拉回,华农不甘示弱,10号主攻朱旭找准时机完成一记重扣,令我队士气大增,比赛继续,华科攻手受到我队拦网压迫,进攻明显受限,但我队防守出现失误,第一局拿到比分17:25。第二局开始后华农稍有落后,但我队队员紧咬战局越战越勇,再次将比分反超,比赛进行至后半场几番来回后,华农出现失误使华科达到赛点并得到发球权,最终以19:25的六分之差送出第二局。第三局我队继续进行调整,保持了平稳的发挥,一番激烈对抗将比分提升至17:17平,华科提出暂停,随后小有领先,但我队不屈不挠,17号副攻潘其鹏发球卡轮将比分间隔缩小至21:23,但下一球出现失误使发球权易手,华科再次达到赛点,第三局华农以21:25的比分惜败华科。整场比赛激烈异常,双方进攻强烈,防守严密,华农虽败犹荣已赛出水平,随后进入五六名的排名赛。

 

        命运转轮使华农再遇华师,我队队员士气汹涌,势必取胜。值得提及的是在双方队员检核过程中,看台上的观众自发为华农男排加油鼓劲,全场氛围十分热烈。比赛开局后双方都有失误,交战过后华农稍落下风送出第一局19:25。经过一轮调整,第二局华农改变进攻及发球策略,1号主攻桑武一改上一次比赛中的下手发球手段,转而减轻力道进行上手飘球,具有较强攻击性,破坏了对方一传,随后华师出现较多失误,我队组织进攻,以25:18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开场华师队内出现矛盾,整场比赛战意略显疲惫,华农以25:11轻松碾轧。第四局华师改变比赛状态,开始投入比拼,但其发球多次出界使华农掌握发球权;我队稳打稳赢,比分曾一度被追平,最终我队仍以25:23战胜华师。(撰稿人:郑沐岩

        随着527日的最后一场排名赛的结束,此次省运会也即将落下帷幕,华农以3-0不出意料战胜民大,斩获本届省赛第五名。此次比赛中,华农男排无论是面对打压的阻力还是强劲的对手,都展现了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践行了华农男排的团队口号:“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不但为我校增添了荣誉,更是为我校彰显了可贵的精神品质。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