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最新动态  >>  正文
梦想“舞”动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7-12-13    点击次数:

1211日晚,我校体育部健美操教师李翔做客“清音真人图书馆,”在明雅书斋分享他荣誉背后一路走来的付出与艰辛的故事。该活动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将一个个生动感人有趣的故事娓娓道来。

李翔分享.jpg

李翔述说了他的健美操历程。由于对健美操的执着,在全家人反对的情况下,李翔付真心动真情,最终打动了家人,他来到了国家青少年健美操培训中心山东基地接受专业的训练。专业训练之苦,是用语言难以描绘的,但李翔坚持下来了,比赛中频获佳绩的他,免试进入华中师范大学。

李翔回忆大学期间最难忘的一件事情。因为各种原因,他们只能自行组织训练,训练场没有灯光的照明、窗户的遮挡,有天雪花飘进场地,穿着训练短裤的他们在严寒中舞动自己的身姿。李翔说:“只要有一个人在队伍里面,我就要一直坚持。”刻苦的训练使他入选了湖北省健美操队,并在大学生运动会中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三名的成绩。后来他跟随教练推广健美操,“我虽然没有进国家队,但我可以带队员进国家队。”李翔定下目标,但随着推广的深入,他发现,“如果我想把队员带进国家队,那我必须在大学当老师。”李翔决定深造。

真图背影.jpg

因为缘分,李翔来到了华农。因为一个承诺,他重组健美操队,到各个班挑选队员。三年来,我校健美操队蝉联湖北省团体总冠军。当被问及在大学组建健美操的历程时,李翔笑着说,“成立健美操队这一路,刚开始条件是非常有限的。”没有场地训练,便哪里有地方就往哪里跑,体育馆的乒乓球台,露天的羽毛球场都有他们的身影。夜深人静之时,健美操队可能还在馆里训练着,被锁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大家都是在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不断的坚持,没有怨言。我除了教学以外把所有的时间都泡在了训练上。包括在家庭方面都顾及的很少,虽然愧疚,但我还是坚持把事情做好。”早上八点,是送女儿上幼儿园的时间,李翔早已出门多时,晚上九点,女儿已坠入梦乡,李翔却迟迟未归。健美操队队员陈清华说,“李翔老师真的是尽心竭力在为我们为健美操去付出。”李翔将健美操队当作一个家庭来看待,不仅传授健美操的技巧,也告诉队员们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在李翔的带领下,健美操队不断进步,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如果我不能站起来做这件事情,健美操这个平台就没有了,大家就可能会失去了比赛,失去了享受、参与健美操这个过程。”在带队的同时,李翔对自己也没有放松过要求,而立之年,他完成了他的梦想——获得国家健将称号。“这也是为了学校、为了孩子争光。”

笑声朗朗的真图现场.jpg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