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最新动态  >>  正文
体育部组织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08    点击次数: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罗林 孙宇涵)9月7日下午,我校体育部在体育馆206室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应邀作辅导报告,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程华东将“7.26”重要讲话归纳出政治、理论、实践和战略4个重大意义,并对四个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认为,“7.26”重要讲话内容主要体现在“为党的十九大把向定调”“科学分析当前形势”“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10个方面,并将其简单概括为“四个一”“七个关键词”和“七个突出亮点”。其中,“四个一”为坚持一个重要观点、聚焦一个鲜明主题、强化一个重大判断、提出一个总体框架;“七个关键词”即“三个牢牢把握”“六个重要论断”“四个伟大”“两个新”“三个意味着”“三大攻坚战”和“两个毫不动摇”;“七个突出亮点”则体现在根本主题、历史方位、阶段特征、奋斗目标和历史使命、行动纲领、精神状态和重大思想方面。

对于如何深入学习宣传“7.26”讲话精神,程华东认为首先要深入学习,夯实思想理论基础,坚持理论中心集中学、支部组织学、专家导学、个人自学相结合,学理论、学立场、学国情、学方法、学语言;其次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加强理论宣传、加强主题教育宣传、加强媒体融合宣传;第三要系统培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弘扬担当精神、奋斗精神、改革创新精神、钉钉子精神和绣花精神。

随后程华东就如何“协同育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几点思考。他认为,形成协同育人的格局,要从主体协同、全员全体思政,资源协同、讲好华农故事,环境协同、推动媒体融合三方面入手。对于大学生的思政工作,程华东认为要教育引导学生“四个正确认识”,推进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关于如何唱响教师思政主旋律,程华东认为教师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的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知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总结道,体育部全体教师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的“7.26”讲话精神,以学生体质健康为中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讲话精神融入到体育教学中去,推动体育教学工作的发展。

审核人:梁玲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