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首届教工足球联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25    点击次数:
2017422日上午9点,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华中农业大学教工足球联赛在第二运动场正式开赛。开幕战上,园林队与动科动医队展开激烈角逐,9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双方11握手言和,赛后动科动医队员却满是遗憾,因为他们第二个进球被判无效,从而失去了“开门红”的好机会。

本次教工足球联赛由体育课部闫彬、校教工足球队队长曹罡、徐正华联合发起,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吸引了112名教工及9名校友报名,组建了植科队、园林队、动科动医队、工学生科联队、保卫行政联队、文体经管联队共6支队伍。联赛采用8人制、循环赛的方式进行,将在一个多月时间里面上演15场激烈比拼。

足球比赛不同于其它赛事,由于人数、技巧性的限制,组建一支能打比赛的正规队伍非常困难,比赛拼抢激烈,很多教职工因为年龄、体力的关系,有所顾虑。为此,赛前组委会进行了充分的调查与动员,早在20172月,徐正华就成立了“华农铁杆足球俱乐部”QQ群,邀请了经常参加足球运动的“铁杆”教师和校友入群,2个多月以来,该群坚持一周双赛制度,组织开展足球训练赛21场,极大的丰富了教工足球爱好者的体育生活,各队员通过参与比赛也进行了良好的体能储备。同时,为保持该群的先进性与活跃度,制定了严格的准入与退出制度,如“连续参与2次活动才有资格申请入群,一个月内无理由不参加活动即视为自动退群”。赛前,铁杆群人数达到42人,组委会以上述“铁杆”为核心开展积极的动员工作,由植科队金双侠、园林队陈炉丹、动科动医队宋云峰、工学生科联队杨万能、保卫行政联队毛骞、文体经管联队杨艳君分别担任队长,6大队伍迅速成型,为本届教工足球联赛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这是华中农业大学第一届教工足球联赛。当前,伴随着全民健身的重要理念,加强运动锻炼已经成为我校师生的共识,而教工足球联赛的有力展开为我校教职工积极锻炼身体产生强大的推动力量,展现出了教职工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植科院金双侠、郭亮谈到,最近一年一直坚持足球运动,今年的体检结果比去年好了很多,很多不利指标降下来了,今后会继续坚持,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与健康;生科院的殷平每次参加比赛都会带上运动手环,一场比赛下来,运动距离超过15000步,这个数字让人很有成就感;而植科院的洪登峰为了参加第一场正式比赛,不辞辛苦从北京赶回来,让植科队员倍感鼓舞;我校校友,动科动医兼职导师高其双,今年已经54岁了,仍然快乐奔跑在赛场上,充沛的体能让人羡慕不已。

赛场上又传来消息,第一轮比赛中,植科队先进2球,却由于体能问题以23惜败工学生科联队,拥有毛骞、张建涛、罗晓峰三巨头的保卫行政联队以21力克拥有“C罗”杨艳君、足球总教头闫彬的文体经管联队。组委会相信,这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以后每一年的教工足球联赛积累经验,不断扩大规模和影响力,力求获得学校和各学院工会的关注与支持。

动科动医队vs 园林队

  植科队vs 工学生科联队

文体经管联队vs保卫行政联队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