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拓展部
体育夏令营

体育夏令营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社会服务
岩壁芭蕾舞青春 勇攀高峰扬激情——我校举行第二届大学生攀岩大赛
发布时间:2012-11-27    点击次数:

1125下午,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攀岩大赛决赛于我校素质拓展基地成功落下帷幕,本届攀岩大赛由我校体育部、校素质拓展协会组织举办,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近百名选手经过预赛、复赛,最终选拔出28名选手进入决赛并逐出胜负。

决赛于25日下午一点开始,虽然寒风凛冽,但学生的热情不减,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出现在赛场上。更有校舞狮队前来助兴,带来了异彩纷呈的舞狮表演,赢得了参赛选手的阵阵叫好声和掌声。紧接着,攀岩队队员蒋鹏伟和覃艳梅分别演示了男子和女子线路,他们纯熟的攀爬技术带给在场观众和参赛选手一场精彩的芭蕾盛宴。

决赛中,女子线路设在岩壁中间的赛道,相对预赛难度有所增加,男子线路则设于有屋檐的赛道,这对于过关斩将的参赛选手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男女运动员同时开始比赛,赛程有条不紊的进行,选手们争相竞技,水平不分伯仲。精彩的比赛线路让选手在岩壁上自由攀登,时而轻盈雀跃,时而爆发力量。好几个学生攀登到岩壁的最高峰,完攀线路,兴奋和喜悦溢于言表。岩壁下面的观众被攀爬者的攀登动作深深吸引,并发出阵阵赞叹和加油声,赛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李洋、夏滔伟、张涛和覃韦萍、仲姗姗、王欢欢分别获得了男女子前三名,颁奖仪式上,体育部副主任孔新亮老师为获奖选手表示了热烈祝贺,并为前八名的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据悉,本届比赛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入选我校攀岩队,为校攀岩队的壮大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为攀岩运动的推广建立了一定的群众基础。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任宇华也表示,随着学校体育场馆设施的日益完善,全校师生的锻炼平台日益广泛,攀岩运动作为一个近年来在我校新兴的体育项目,将通过攀岩课程、攀岩比赛等更多手段推广和宣传攀岩运动,让更多“宅男宅女”走到户外,走进大自然,加入到攀岩运动中来,丰富大学生的文体生活,推进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