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拓展部
体育夏令营

体育夏令营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社会服务
挑战自我,活力无限
发布时间:2012-11-21    点击次数:

挑战自我,活力无限  

——体育部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再掀高潮

  11月11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的二十名老师在第二运动场集合,参加以“挑战自我,熔炼团队”为主题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全院老师精神抖擞,积极参与各项阳光运动挑战自我,享受运动的乐趣。

  负责人施克进老师先组织大家进行热身活动。“口香糖黏黏黏”的游戏测试了老师们的反应能力,使老师们明白只有目标明确才能更快做出选择。“双臂交叉打结”的游戏启迪老师们在工作中要学会摆脱思维定势,拥有创新思维。接下来的“花开花落”以及“松鼠搭树”的游戏使大家拥有愉悦的心情来迎接下面的挑战。

  第一个项目是“同心鼓”,旨在锻炼团队合作能力。老师们分为两组进行比赛,每组队员以鼓为圆心围成圈,每人都抓住鼓外围的长绳,利用臂力拉紧绳子并借助鼓面进行颠球,使球不落地。老师们在十五分钟的准备中,不断根据身高调整队员的位置以求达到平衡,积极训练,不断磨合。最终第二组老师在短时间内配合默契,以连续颠球22次完美击败第一组老师。

  随后,老师们集体赶往狮子山进行下一个项目“真人CS”。在经过了指挥员的讲解,穿戴好装备后,第一组老师埋伏在大路边的草丛中,有的跪在石头后,有的藏在大树后,有的则匍匐于草丛中,第二组老师则负责攻击。下午四点半,随着指挥员一声哨响,游戏正式开始。第二组老师从侧面小路攻击,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第一组老师迅速改变策略,进行支援。两队进行面对面的激烈交锋,全情投入。一名男老师为了防身后“敌人”不惜躺在地上进行反击;汪晓燕老师孤军奋战,经过激烈交战,终使两名“敌人”举手投降。比赛结束后,老师们意犹未尽,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来亲身实践。

  最后,老师们来到素质拓展场,挑战素有“空中一小跳,心理素质一大跳”之称的空中抓杠项目。要求挑战者站在高空圆台上,跃出抓住前方的铁架。这旨在考验挑战者的心理素质以及勇气。刘座雄老师克服自己的轻微恐高症,爬上高空圆台,在犹豫了几次之后,潇洒地跃出圆台,并成功抓住了铁架,在场的老师都为他欢呼喝彩。从高空下来后刘老师说:“站在上面心跳加快,双腿发软,犹豫不决,但最后还是决定战胜自己跳出去。这使我明白,在面临众多选择时要学会克服心理障碍,战胜压力,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活动末尾,体育部任宇华书记总结道:“人们20%的经验来自于听到的,30%的经验来自看到的,而50%的经验是亲生实践得来的。希望这次活动可以使大家在休闲娱乐中放松心情,增强合作意识,拥有敢于挑战的勇气。”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