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拓展部
体育夏令营

拓展部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社会服务
我校操场新增夜间照明,保障师生安全晚运动
发布时间:2015-11-03    点击次数:
    

晚上915,我校工程管理专业14级学生闻昊下了通识课急匆匆地赶回宿舍,换上跑步鞋后直奔二运运动场,一路上还遇到了不少有同样打算的小伙伴们。据了解,他们是在二运新置照明设施的条件下进行耐力长跑、足球等集体运动。操场新置的照明装置在保障师生安全运动同时,吸引了更多狮山人投入晚间运动的锻炼新风潮。

在一运、二运照明灯光下,教职工、师生运动的身影成为夜华农亮丽的风景。曾经的运动场照明仅能满足夜间体育课程的教学需求,对师生晚运动、举办大型体育活动等难以满足。同时,充足照明的缺乏也是夜锻炼过程中的一项隐忧。为此,我校秉持拓宽师生阳光运动平台的初衷,分别在第一、第二运动场进行大型照明设施的修建。首批设施已于430日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基于师生不同的需求时段,两个运动场设置的开灯时间也有差别。”我校体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方便教职工锻炼的第一运动场暂定在每晚7点半到9点保持照明;第二运动场的照明时间设置将更切合学生作息时间,暂定为每晚8点半到10点半。开灯时间还将在未来再根据师生需要而作灵活调整。同时,不需要专人把控的智能照明开关,能保证灯光按时供给,更利于锻炼者精确安排晚运时间。

据悉,此次照明设施完善项目校方投入金额共计100万余,在每个运动场安置4支灯柱,每支灯柱装配10盏单盏功率为1500瓦的照明灯。照明工程坚持高效节能的目标,采用美国进口LED照明系统,在两个运动场所有灯柱全部使用的情况下,1小时仅耗电60度。按目标电费计算,第一运动场每天开灯一个半小时将花费21.6元,而二运开灯两小时则花费28.8元,若设一年360日每日按标准开灯,全年所需电费为18144元。然而实际的日常运行中远远不需要这么多,除去大型比赛项目的照明需求,平时仅会使用两组即六盏灯,这样能在支持学生运动同时,也尽量落实了节能的目标。

运动场增设照明,在我校食安专业研究生程颖眼中,是校方十分贴心的举措,给予了自己在晨跑南湖外更多的锻炼选择。同样,对我校地信专业学生“足球迷”周瑞宾而言,照明带来的硬件支持和安全保障,让自己在夜晚也能自由地享受喜爱的运动。

“鼓励师生自由走向操场,保障夜间运动安全,”我校体育部表示,运动场增设照明设施项目目前仅为我校完善体育运动硬件条件、以期更好服务学生的部分举措。今后将继续争取第二运动场排球场、网球场等场地的“亮起来”工程。此外,第一、第二运动场跑道、第二运动场看台、运动场卫生间等设施都将被纳入维修、改善的关注范围。总之,未来校方将实行更多举措满足师生的健身需求,尽最大可能拓展阳光体育运动平台,鼓励师生充分利用便利环境开展锻炼活动。

            足球运动员们坐着休息,跑步的同学从他们身后跑道而过




                 明亮的球场





            因为有了照明灯,即使在夜里运动场也十分热闹




                   灯光下聚会的人们三五成群




             照明设施带来便利,让晚多的同学加入了晚上运动的队伍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