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拓展部
体育夏令营

拓展部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社会服务
体育部多措并举填补山区小学“体育空白”
发布时间:2015-11-03    点击次数:
留守儿童歌舞迎“六一”
体育部多措并举填补山区小学“体育空白”
  5月29日早上,烟雨蒙蒙山水重重,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原书记任宇华、副主任李建波一行10人驱车两个小时来到了黄石市阳新县王英镇毛坪完全小学,与在此支教的四位体育老师会合后,杨铁贵、任宇华代表体育部党总支向毛坪完小再次捐赠了一批图书教具、运动器材等,华农体育部-毛坪完小第四届体育艺术节也随即揭幕。

  毛坪完小是阳新县最边远的山区小学,220多名学生中90%以上为留守儿童,师资力量也很是薄弱,体育教学等长年处于真空状态。2010年体育部党总支自发与其结对进行教育帮扶以来,已陆续开展了10余次捐赠活动,并多次选派老师前去支教、体测,以及组织体育艺术节、毛坪完小师生来汉参加暑期体育夏令营等。

  本届体育艺术节前,四位支教老师抵赴毛坪完小即开始组织体育课程,随后还为三四五年级学生量身编排了动感舞蹈、技巧啦啦操、篮球啦啦操等项目。支教老师的认真教授和小学生们的积极参与使得平日里主课结束便清冷下来的校园焕发出了新的活力,一段时间相处后老师们不住夸赞这些小学生们的运动天赋。

  艺术节当天,动感舞蹈、技巧啦啦操、篮球啦啦操等节目现场表现整体良好,而师生们共同参与呈现的舞蹈、小提琴独奏、英文歌曲联唱等节目也燃动全场,整个体育艺术节贯串着“六一”欢乐的律动。小小操场上弥漫着的活动热情不仅冲散了云层,也引来不少村民围观并用手机录拍。

  “十分感谢华农体育部5年来对我们小学的帮扶,雄厚的智力支持和物质援助不仅大大改善了我们的育人环境,活跃了我们的校园文化,体育精神的浸润也有助于陶冶学生性情,改变学生风貌,这些都会长久促进我们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华农体育部的帮扶义举将永远载入毛坪完小的校史!”毛坪完小蔡校长难掩激动之情地说。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