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拓展部
体育夏令营

拓展部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社会服务
走进NBA球星,感悟篮球魅力
发布时间:2015-06-17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 “小虫”博格斯变老师,华农体育馆上演“NBA巨星大战”。5月22日下午,NBA球星MuggsyBogues、传奇教练RichardSmith来访我校,将具有独特NBA风格的训练方式传授给华农学子。


史密斯教练讲座


博格斯为学生布置战术


史密斯教练对同学们进行指导



观众反响热烈

(文|学通社记者何能 校团委通讯员潘志杰 图|学通社记者刘姝仪 沈倩子)5月22日下午,由NBA球星MuggsyBogues、传奇教练RichardSmith组成的讲师团队在我校开坛设讲,并在体育馆进行了技能训练和表演赛。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乐声,Richard Smith用摇滚的舞步与嘻哈的手势拉开了本次NBA讲堂的序幕。“你好,华中农业大学”,他用生涩的中文博得满堂喝彩声。随后Smith用英文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经验与对体育的热爱之情。致力于从事与运动相关职业的目标,以及长达11年的体育行业的兼职经历,让商科毕业的他最终走进了NBA联盟。

“passion(热爱)”、“persistence(坚持)”是Smith重复最多的两个词汇。他认为,有效的规划能让职业生涯变得更长远,在适合自己的工作中获得快乐与幸福是“the most meaningful thing(最有意义的事)”。RichardSmith鼓励在场师生,不要把职业生涯束缚于自己的专业范围内,有目标的努力会让未来变得无限可能。

随后的篮球训练课与表演赛在校体育馆举行,NBA中国区副总裁Greg Stolt、球星Muggsy Bogues将NBA训练技巧带入华农。

啦啦队动感热舞结束后,比赛前的热身环节开始。理查德和博格斯对队员进行了“NBA式”热身训练。折返跑、同侧拉伸、跑步训练、运球练习、小组投球对抗赛……传统的NBA训练项目一样不落。Bogues不断用滑稽的表演来演示错误动作,活跃气氛的同时,也纠正了队员们的错误。碎步拍地走、压低重心滑步防守,队员们将每一个动作细细揣摩,生疏的演练与不协调的肢体却平添了几分趣味性。“perfect(完美的)”!教练们用掌声鼓励同学们的练习。

在运球训练的环节,离开赛场14年的Bogues健步如飞,胯下接背后运球,左手虚晃紧跟转身突破,引爆了观众们的热情,掌声接连不断。投篮训练中,输的队列罚做5个俯卧撑,Smith教练“234,234”的重复数数,让现场笑声阵阵。

活动的最后,队员们分为橘、蓝两队开始表演赛。Bogues与Smith两位教练认真地布置了战术。手势加上战术板,他们用形象的方式打破了语言上的局限。开场时,橘队抢断未果,蓝队拉开防守一记中投,拔得头筹。随后橘队不甘示弱,追身拉杆上篮。佯攻篮下、助攻得分、滞空抛投。双方不甘示弱,你来我往。Bogues在场边不断用生疏的中文强调着进攻与防守。橘队终场前一记超远三分,中场处打板进球,引爆了全场的氛围,却以28比32惜败。

工学院篮球队员林伟斌在活动结束后感慨到,同样作为矮个子的篮球队员,Bogues一直是自己心中的榜样,这次能够近距离接触他,学习篮球技能,对自己来说是莫大的鼓励。来自食安1203班的篮球队员张仕豪说:“从Bogues身上,我感受到了他对篮球的热情和对比赛的激情。在Smith的讲座中,我明确了自己的定位,知道了如何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收获颇丰。”

资料链接:博格斯全名TyroneCurtis Bogues,又称MuggsyBogues,绰号小虫,身高1.60米,是NBA历史上身材最矮的球员,也是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博格斯1987-2001年期间在NBA征战,先后为子弹(现奇才)、黄蜂、勇士、猛龙和小牛等队效力,是黄蜂队史上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在联盟里也受到球员的广泛喜爱;博格斯曾出演电影《空中大灌篮》。退役后的博格斯仍十分活跃,除了经营房地产生意外,还曾出任过WNBA女篮球队夏洛特针刺的主教练。

RichardSmith(理查德 史密斯 )是犹他爵士现任篮球运营执行总监,此前他已经作为部门主管在爵士工作了6个赛季,负责协助俱乐部总经理和教练组完成各项工作。Smith曾专门负责爵士队的球探工作,为教练组提供球探报告、球员介绍和数据分析,他还从事为NBA选秀发掘和评估大学生新秀工作。此外,Smith还是球队的球员发展总监,通过各种培训和一对一激励等方式,培养球员的职业素养和社交技能。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