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动态
教工之家
二级教代会

二级教代会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工会工作
贯彻十九大精神 落实十三五规划 推进健康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20    点击次数:

                 贯彻十九大精神 落实十三五规划 推进健康校园建设

                   ——体育部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四次会议

 

     1116日,体育部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体育部工会主席李建波主持,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作了《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十三五规划前中期情况进展报告》,报告中,杨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党提出的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解读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事关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精神。对体育部十三五规划任务目标执行情况进行了概述,杨书记指出,总体来看体育部“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制定科学合理,为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大多数指标有望按既定计划完成,但仍在教师的培养和科研团队建设及体育特色课程建设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与不足。他从五个“紧扣”入手,即紧扣“健康”,充分发挥体育育人作用;紧扣“提升”,增强体育核心竞争力;紧扣“服务”, 提高服务能力与水平;紧扣开放,打造交流合作平台;紧扣质量,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总结呈现了我校体育教育要大力抓好健康促进,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塑造自主自律健康行为,助推健康校园建设,致力于健康人才培养,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应有贡献的决心和努力。

     随后,杨书记向全体教职工报告了2017年财务工作情况,孔新亮副主任就制度在场馆管理中的重要性作了专题讲话。与会代表分三个代表团,围绕体育部十三五规划中后期重点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学校田径运动会实施方案两个主题进行了分组集中讨论,各代表团从体育文化长廊建设课堂、社团与运动队的融合试点等方式入手,对十三五中后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展望与探讨,就2018年校运会开幕式节目推荐、观赛安置、竞赛项目增减和调整等方案进行了谋划与安排。 

     最后,杨铁贵书记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全体育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理解健康中国战略的核心要义和基本思路,并把十九大精神带入体育部的各项事业中去,认真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和十三五规划,致力于健康人才培养,抓落实、促发展,努力推进健康校园建设。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