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动态
教工之家
二级教代会

教工之家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工会工作
体育课部2010年女工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1-11-17    点击次数:

2010年,体育课部工会在校党委、校工会和课部党总支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刘延东讲话重要精神,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基本思路,紧紧围绕建设“和谐体育”这个中心,积极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大力推进课部民主建设、女教师队伍建设和女教职工自身建设,努力为女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组织女教职工参政议政、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帮扶困难女教职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将体育课部工会女工2010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女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增强自身素质

1. 按照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采用多种形式积极组织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学习工会理论和文件,注重领会文件精神,牢固树立主动学习、超前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做好高校女教职工思想工作,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2.采取多种形式对女教职工进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敬业奉献、职业道德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落实学校党政工工作任务上来,引导女教职工紧跟时代步伐,锐意进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及特殊利益

组织女教职工继续宣传和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保障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女教职工争取特殊权益。

“三八”妇女节,组织开展“迎三八女职工代表座谈会”,向女职工表示节日的慰问。协助校工会组织的女教职工妇检工作,搞好计划生育宣传与管理。课部工会多次组织看望身患重症的刘玉珍老师,在医务报销、接送医院等繁琐事务上给予支持与帮助,充分体现了组织对女教职工的关心和爱护。

三、帮助女教职工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

1.组织和动员女教职工,采用多种形式学习本岗位专业知识,增强学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经常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学习与讨论活动,在活动中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2.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女教职工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培训、专题调查研究、解放思想讨论,立足课部实际,查找工作中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方案,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四、积极组织各种活动,丰富女教职工文化生活

体育课部是一个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团队。2010年,课部工会精心组织、参与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排球赛、“三八”趣味运动会等各项文体活动,积极承担校工会工作,为校园文体活动默默奉献。

回顾2010年工作,尽管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组织和广大教职工的要求仍有差距。2011年,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在校党委和校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促进我校女教职工工作、构建和谐校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