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动态
教工之家
二级教代会

教工之家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工会工作
体育课部工会2010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1-11-17    点击次数:

2010年,体育课部工会在校党委、校工会和课部党总支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刘延东讲话重要精神,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基本思路,紧紧围绕建设“和谐体育”这个中心,积极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大力推进课部民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组织教职工参政议政、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帮扶困难教职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将体育课部工会2010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积极加强工会建设,努力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为使工会工作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支持和配合课部完成各项改革和发展任务,课部工会十分重视加强自身队伍建设,顺利完成了课部工会的换届工作,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研究新问题,探讨新思路和新方法,以此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业务水平。

在此基础上,课部工会积极配合学校行政、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师德师风学习以及法制学习,将党的政策、方针与教育教学实践结合起来,促进全体教工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二、突出工会基本职责,推进课部民主管理与部务公开进程。

课部工会全面贯彻、执行学校及相关部门关于财务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组织实施部务公开,参与课部的民主管理和决策。课部的各项工作如党建、师资培训、评优评先、年度考核、财务等各方面工作情况向全课部教师全面公开,在部务公开栏目中公示,同时经常听取教工对课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系列工作从计划安排到落实执行,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完成,既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效率,又大大增强教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部务公开使教职工对学校发展前途、改革目标、管理方法、工作程序进行了全面的、深入的了解,全面调动了全体教工的积极性,增强了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课部的意识,加强了课部的民主建设。

三、精心组织,成功召开课部二级教代会。

本年度,体育课部工会于1月及7月分别召开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及体育课部第一届教职工全体大会、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次工会会员大会,《科学谋划十二五规划,大力推进二级教代会建设》、《求真务实办和谐体育 开拓创新促科学发展》、《体育教师、体育教学与教学管理行为规范》等工作报告新鲜出炉,会议对如何更好地贯彻教代会精神,科学谋划课部事业发展,积极推进二级教代会工作做出了重要举措,通过会议凝聚了人心,充分挖掘了每一个人的潜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课部发展上来,自强不息,求真务实,扎实推进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四、注重关怀,实施“双奉献”工程。

2010年,体育课部工会以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积极组织动员,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了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奉献社会、在岗位中奉献和在服务中奉献的双奉献工程。11月,体育课部工会三十余名教师组织来到向黄石市阳新县王英镇,向毛坪完全小学捐赠了价值12000元的多项体育器材,并成立了体育课部党员活动实践基地,结成帮扶对子、开展体育文化交流,携手谱写心手相连 情暖毛坪的奉献之歌。

五、情暖人心,积极开展好送温暖活动

为了让广大教职工感到课部的温暖,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课部工会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千方百计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主要工作如下:

(一)探望病患:凡是课部教职工(含离退休教师)本人及家属,患病住院的,工会及课部领导均前往医院或家里看望和安抚,帮助病人消除思想顾虑,尽早恢复身体康复。

(二)关心离退休工作:课部行政、党总支、工会在教师节、重阳节、春节都要上门拜访、慰问离退休教师,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此外,工会对患病、生活困难的退休教师也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课部领导、工会干部及时探望了因病住院的老师,并多次到家慰问,给予安慰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树立了和疾病斗争的信心。工会还积极向上级工会反映,为其申报困难职工补助,争取上级组织的帮助。

(三) 遇到教职工本人或直系家属作古,工会领导都能前往吊唁与慰问,帮助解决善后事宜。每逢教职工生日,工会都会送去甜甜的生日蛋糕和温馨的祝福,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工会大家庭。

(四)关心爱护青年教职工和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关心青年教职工的婚姻问题;关心教职工的住房问题,积极反映其意见和要求;协助校工会组织的女教职工妇检工作,搞好计划生育宣传与管理;积极组织职工参加校工会的有关讲座。

六、积极组织各种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

体育课部是一个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团队。2010年,课部工会精心组织、参与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积极承担校工会工作,为校园文体活动默默奉献。在承担2010年全校教职工体育活动的组织、裁判工作中,体育课部工会努力克服教学、科研任务繁重的困难,抽出多名骨干教师担任组织、编排及裁判工作,以公正的判决和周到的赛事组织服务保障了学校各项文体活动的顺利进行,以周密的组织能力和出色的参与能力获得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一年来,课部工会在学校党委和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存在许多不足,许多地方仍须改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发扬良好传统,克服存在的问题,发挥好工会职能,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主动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我们相信,在即将到来的2011年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在校党委和校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开创了体育课部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