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动态
教工之家
二级教代会

教工之家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工会工作
学校体育部关注关心青年教师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2-11-28    点击次数:

   近日,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学校体育部以本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精心组织了青年教师教学观摩交流活动。

  自青年教师梁妮、新进教师王语嫣入职体育部后,资深教师们秉承优良传统,先后分别从教案编写、场地器材准备、课堂讲解示范、教法运用等方面对其作了反复指导,促其教学水平逐渐提高。

  11月中旬,校教学巡视员王绪朗教授、教务处联络员成协设应邀观摩评议了两位青年教师的体育教学公开课。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任宇华、副主任李建波和全体无课体育教师们也一起认真听课参与评议。课后,听课专家、教师纷纷作出了谆谆点评,既看优点,也挑问题,两位青年老师积极接受大家对基础体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获益匪浅。

  与此同时,体育部还关注关心全校青年教职工的健康成长发展,结合学校青年教职工活动立项工作,研讨报批了《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提高青年教职工身体素质——校教职工射箭、高尔夫培训活动的申请》和《提高青年教职工身体素质,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发展——举办校教职工网球团体赛》两个青年教职工活动项目。

  立项报批后,全校青年教职工们报名踊跃。上周开始,体育部教师利用周末时间,先后组织了青年教职工网球和射箭培训班。虽然学员们基础水平不一,但授课体育教师耐心讲解指导,力使学员们学有所得。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任宇华介绍说,长期以来体育部关注关心全校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发展,青年教职工参加体育俱乐部、体育赛事的积极性也在逐年提高,为保证群体参与度和实效性,体育部内炼队伍、外拓项目,将持续培养专项教师为全校青年教师提供义务教练引导,并探索开展这一方向的体育科研。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