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动态
教工之家
二级教代会

工会动态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工会工作
2011年春季环校园长跑活动暨阳光体育运动会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1-06-09    点击次数:
  最是一年春好处,依然十里桃花开。3月27日上午柔和的春光洒满美丽的校园,第二运动场异常热闹,参加2011年“赏校园美景,扬青春激情”春季环校园长跑活动的3000多名师生在此集结,整装待发。校领导李名家、高翅、李崇光和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保卫处、体育课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首先,学生代表闫肃宣读了阳光体育运动倡议书,他倡议大家要走出寝室,走向自然,拥抱阳光,在奔跑中激扬青春,超越梦想。
   随后,副校长李崇光发表讲话,他希望全校师生“在炼身体的同时,走进阳光,亲近自然,品赏美景,放飞心情”,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参加长跑活动,树立‘热爱生命、珍重健康’的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体质健康水平,真正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副校长高翅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鸣枪之后,环校园长跑正式开始。个人组首先出发,之后由副校长李名家领跑,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校园传播大使,我校学生彭小东、胡云鹤护跑的机关团委队伍出发,各学院队伍紧随其后队伍依次有序进发。队伍彩旗飘扬,着装鲜艳,每一个人都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在绚烂绽放的桃花林里奔跑,在荡漾起伏的油菜花海里奔跑,在“大地走红”艺术展的诗情画意里奔跑,宛如一条彩龙穿梭于春意盎然的校园。
  水产学院1002班的梅雅姗归来时说:“我有一点强光过敏,是可以请假不参加的,但我还是积极的报名参加了。和大家一起欣赏学校的美景,参加体育锻炼很开心,很有意义”。“我就觉得路程太短了,希望它更长一点”,机制0901的杨洪波笑着说到。
  记者就此次环校园长跑采访了副校长高翅,他说“春季环校园长跑是我们享受大自然的体现。长跑运动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毅力,只要我们坚持,就一定能够胜利!坚持是一种可贵的精神,对今天参加活动的运动员如此,对一个人的成长发展如此,对一所学校的办学亦是如此。青年人,青春是美丽的,运动的青春更美丽。运动的过程不仅锻炼自我,也是在超越自我”。
  据悉,为响应国家开展 “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我校自2007年开始举行春季环校园长跑,旨在通过此项活动促进学校形成浓郁的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提高广大师生身体素质,激发广大师生爱校荣校意识。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