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会动态
教工之家
二级教代会

工会动态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工会工作
体育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5-03-30    点击次数:
 

326日,体育部各教研室专题研讨部署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就“如何应对信息化发展对教研室管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如何设计、推进课堂内常规教学”“如何开展社团内骨干培养”“运动队精英集训的课内外一体化教学模式”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在信息化时代,该如何开展体育教学?第一教研室的教师们认为,要搭建网络平台进行师生互动,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教学内容,同时也丰富网络平台上的视频学习资源,让教师充分借助网络平台,推动体育课程发展。第二教研室的教师们提议,应该加强各专项俱乐部的宣传和带动效应,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宣传体育赛事、政策方案,通过新媒体的力量拉近学生与各项体育活动的距离。第三教研室的教师们表示,各课程组应结合专项将教学网站建设起来,丰富教学内容,建立交流平台,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引导学生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同时对学生在健身锻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困难做出解答,延展教学空间。

  信息化手段的利用已深刻影响到师生的教学和锻炼习惯,如我校体育管理系统的开发和应用,让环湖长跑、体质测试及体育理论考试的信息反馈也更为准确、便捷。老师们认为,应该加大力度对信息化平台进行建设,同时面对面的教学不可缺少,开展网络教学用以补充辅助课堂。

谈及体育社团骨干培养和运动队的课内外一体化教学模式,老师们认为,应该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并支持教师、学生及社团骨干积极参与,大胆设计试点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适当调整。

据了解,体育部于3月上旬开启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成立领导机构并制定活动方案。319日召开全体教职工动员大会,集中学习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规划(20102020年)》《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4号)等文件的有关精神。后期还会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讲座、听取主题报告、撰写教育思想大讨论相关论文、教学和学习状况问卷调查等一系列活动深入落实,着力改善并增强我校大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和各项身体素质。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