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水平运动会
赛场风云
成绩播报

成绩播报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竞技体育
2019年湖北省大学生排球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次数:

 

523日至26日,2019湖北省大学生排球赛在华中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男排最终在20支高校队伍中获得第五名,校女排在17支队伍中获得第七名。同时,我校女排获得优秀运动队的荣誉,教练员朱斌获得优秀教练员的称号。

本届男子排球赛中,队长兼二传潘其鹏,带领新晋主力大副攻彭新宇、主力小主攻张玉军以及双自由人陈胜、刘波参加比赛。比赛伊始,我校队员状态不佳,输给湖北经济学院。在随后的比赛中,我校积极调整,通过破坏性发球卡轮,充分调动各个攻点,发挥我队拦网优势,战胜湖北大学。经过角逐,我校最终以0.002分的Z值差屈居小组第二出线,与武大进行交叉赛。面对实力强劲的武大,我校队员认真对待,拼尽全力,最后零比二不敌武大,进入排位赛。

在最后一天的赛程里,我校队员经过精心准备,首战以二比零的优势拿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并迎战中南民族大学。面对强大的对手及频繁的触网失误,男排队员抓住赛场上微弱的机会追平比分,并从对方的失误入手,最终以二比零的成绩夺得第五名。

在本届女子排球赛中,我校的主力队型由主攻焦心蕾、胡晓丽、扎尔,二传刘璇,副攻郭漾林、黄海昕组成。比赛开始以后,我校队员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女排队员采用主攻和副攻相互配合,扣球和吊球相互结合的策略先后淘汰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并以9个积分的优异成绩首个出线。接着,在交叉赛中,我校对垒中南民族大学时出现节奏和走位紊乱的问题。随后我校及时调整,仍因卡位不当及民大的优势积累败北并进入排位赛。

比赛的最后一天,我校首先对战华中科技大学。在强敌面前,我校认真思考对策,主动应对。三场下来,仍以1:2的比分不敌华科并迎战中国地质大学。受前期比赛的影响,开局我方出现下网、出线的失误,而后经过队员的调整与配合,最终以2:1的优势获得第七名的成绩。

据我校排球教练朱斌介绍,由于球队主力的毕业,我校排球队今年的队形和实力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是我校仍能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这与队员们“主动磨合,积极进取,永不言败”的追求密不可分。同时,他表示:“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排球人。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继续努力,在今后的比赛中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