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水平运动会
赛场风云
成绩播报

成绩播报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竞技体育
我校学子在2015中国飞镖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11-23    点击次数:

“飞出精彩,镖出青春。”20151113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飞镖协会、武汉市体育局、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北京金捷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武汉市飞镖协会承办的2015年中国飞镖联赛(CDL)高校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开幕。 中国飞镖协会主席李寿山、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13日的开幕式。我校舞狮队参加了开幕式演出,舞狮队员们将狮子演得惟妙惟肖,每一个高难度动作都获得观众的热烈喝彩。

  本次比赛为期3天,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体育学院等全国各地43所高校代表队近千名师生,在男子、女子组个人高分赛、减分赛、魁柯特,以及男女混合个人赛等9个项目上进行角逐,每项比赛的前五名的选手将获得奖杯、证书和奖品。我校飞镖队由郭宁和金志祥老师带队,在此次联赛中,我校飞镖协会代表队斩获团体第五名,同时,郭宁和金志祥老师获优秀教练员奖。

  我校飞镖协会副会长杨远帆在14日男子组高分赛获第二名,为我校赢得了第一个奖项。在13日下午的双人501减分赛中,飞镖协会会长严登萍及副会长方佳峰再接再厉取得了第三名。两人在比赛中配合默契,获得了中国飞镖协会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凌虎的夸奖与鼓励。15日的校际赛中,由严登萍,吴利祥,劳紫娟,方佳峰组成的团队险中晋级第五名。水产学院吴利祥肩负结镖重任,顶着巨大的压力一次次逆转了局势。

据杨远帆介绍,我校飞镖协会成立于今年1018日,队员们都是零基础。而参加此次比赛的大部分高校中,飞镖是一项传统比赛项目,参赛队员更是精英中的精英。短短的时间内我校飞镖协会能取得这样傲人的佳绩,背后离不开郭宁老师的支持、指导和队员们的辛苦训练。严登萍说:“无论狂风还是暴雨,每个队员都风雨无阻,来到飞镖练习室内训练,仿佛那儿就是我们的家,只等我们相聚。除了每天晚上93010:30的训练时间,很多队员都在繁忙的学业中挤出时间来训练。”

 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表示,飞镖一直是武汉市体育局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从2013年开始武汉已经连续3年承办了飞镖的全国赛事,此次比赛是武汉承办中国飞镖立项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赛事,希望能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使得飞镖运动更加普及。郭宁认为这次比赛让各个学校的同学相互认识了解,增进了各个高校间的友谊,同时也推动了飞镖运动的发展。“飞镖这项运动考验的不光是水平,更是心态,顶尖高手都可以三镖都扎中圆心,关键在于你比赛能不能顶住压力,能不能放平心态,如果你能将这种心态放入生活中,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