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水平运动会
赛场风云
成绩播报

成绩播报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竞技体育
湖北省2015年大学生排球比赛圆满落幕,我校代表队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5-05-25    点击次数:

   524日下午,湖北省2015年大学生排球比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我校男、女子排球队分别斩获男子甲组第四名和女子甲组第五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来自全省普通高等院校的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农大学等17支男子队、14支女子队、共31支代表队380多人参加了比赛。

22-23日小组赛期间,比赛采取三局两胜赛制,我校男子代表队分别与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进行激烈角逐,分别以2:00:22:0取得小组积分总和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出线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我校男排首先遇到了去年斩获第一名的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在实力悬殊较大的情况下,明知获胜几率甚微,教练和队员们没有一丝松懈与放弃。教练精心部署战术,队员相互配合协作,最后虽被华科击败,但过程不负众望。随后,半决赛的第二场是我校男排对战中南民族大学代表队,最终以0:2败给民大,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该成绩是我校男排历年来获得的最好成绩,也是对队员们一两个月来坚忍不拔、刻苦训练以及即将毕业离队的老队员的最好回馈。虽然我校女子代表队未能挺进半决赛,但面对强敌,不言放弃直到最后一秒,最终也获得了女子甲组第五名的不错成绩。

赛后,通过对队员的采访了解到,我校排球队已成立多年,但由于缺乏专业的系统的训练、招募人才的渠道狭窄以及训练场地等硬件条件艰苦等问题,导致其发展缓慢、前进艰难,今年在此次比赛中能拿到这样的名次实属不易。“我们希望学校能给与排球多一些关注和重视,把排球这项运动发扬光大是我们球队每个人的愿望也是我们一直都在做的事情……”男排现任副队如是说道。球队即将离开的资深老队员也表示:“我们球队可以说是海纳百川,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年龄阶段的志同道合的人聚在一起,只因为对排球的热爱,我们希望它能被更多人接受和热爱!”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