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水平运动会
赛场风云
成绩播报

赛场风云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竞技体育
挑战自我 勇攀高峰——我校举行首届“挑战2011”攀岩大赛
发布时间:2011-11-08    点击次数:

11月6日下午,我校首届“挑战2011”攀岩大赛总决赛在户外素质拓展基地举行。体育课部书记任宇华、熊国庆副教授、龙波副教授、施克进、夏伦等出席开幕式。此次比赛由体育课部和户外素质拓展协会共同举办。
  下午两时,比赛拉开帷幕。任宇华致开幕词后,我校舞狮队带来了精彩表演。
  随后,应邀前来的中国地质大学攀岩队成员莫林颉、胡娇娇、罗林斯特,为现场观众展示了攀岩的魅力。他们进行的花式攀岩表演、快速攀岩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惊叹与叫好。中国地质大学攀岩协会副会长罗林斯特表示,华农是武汉少数几个开展攀岩项目的大学,作为兄弟学校应该相互交流与支持。
  比赛现场,高13格的岩壁(每格约80厘米)上可以看到选手们矫健的身姿。“坚持住!加油!不要放弃!”来自现场观众的鼓励持续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经管院的杨元斌和资环院的覃艳梅分别摘下男子组、女子组的桂冠。
  杨元斌虽然左腿负伤,但仍取得了1分14秒登顶的好成绩。他坦言,“攀岩是一项刺激、有挑战性的运动项目。我攀到12格的时候感觉有些困难,但是坚持一下就登顶了。”
  “我从小调皮,特别爱玩。之前并没有参加过攀岩比赛,这次闯入决赛或许是因为我小时候很喜欢爬树吧。”完成比赛后的覃艳梅依然面带微笑。把比赛当做是一场游戏的她,乐在其中,最终获得了1分35秒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攀岩大赛指导教师施克进老师走进选手中间,了解他们的身体素质情况。施老师介绍,他将从选手中选拔男子7-8人、女子1-2人,组建我校攀岩队,参加明年的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
  本次攀岩比赛共有97人报名,经过预赛、决赛的选拔,男女组各取前八名。任宇华书记在为获奖选手颁奖时说道,“发展攀岩运动是华农打破传统运动模式的重要一步。勇攀高峰,挑战自我的精神值得全体大学生学习。”
  据悉,为进一步发展我校素质拓展运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我校将派专人去北京大学考察高尔夫球项目,力争让“贵族运动”走进大学课堂。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