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学生运动会
运动协会
赛场内外
成绩播报

成绩播报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阳光体育运动
我校羽毛球队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3-08-12    点击次数:

经过61500余场比赛的激烈角逐,2013年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于731日在湖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经管-土管学院和文法学院学生冯威、周莎杰、江梦幻、朱姝、杨慧琳组成的华中农业大学“波力”羽毛球队获得了甲B女团第三名、女双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并成功晋级明年甲A组的比赛。经管-土管学院学生江梦幻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教练员李为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91所高校的438名男运动员、320名女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5所香港高校和1所澳门高校,大批国家队和省队现役羽毛球运动员纷纷参赛,参赛人数和水平均创历史新高。

在团体赛中,我校健儿奋勇拼搏,克服重重困难,在教练员的正确指挥下发挥出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先后战胜了北京工业大学、西安体育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球队,成功晋级女团前四名。在半决赛中,遗憾的输给了广州体育学院队。在最后的三四名争夺战中,运动员不畏强手,勇于拼搏,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北京体育大学队,最终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在女双比赛中,周莎杰和杨慧琳两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在第一轮战胜了东道主湖南师大的一对运动员后,又接连战胜了西安体院、华南农大和香港大学的运动员,成功晋级前八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惜败给最后获得女双冠军的北京交通大学的一对运动员,最终获得女双第五名。这也是我校运动员首次在该级别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我校羽毛球高水平运动队发展迅速,多次在省内和全国比赛中获得好成绩,我校也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承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超级赛、2012年全国农业院校教工羽毛球赛等大型赛事而荣获中国大学生羽毛球运动“突出贡献奖”。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