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学生运动会
运动协会
赛场内外
成绩播报

赛场内外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阳光体育运动
四年的坚持,只为夺冠的刹那
发布时间:2011-10-27    点击次数:

我校第50届运动会即将开幕,各学院运动员每天在运动场上积极备战,其中一名老运动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就是动科动医学院动医0802班的王克楠。王克楠学长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校运会了,带着钦佩之情记者走访了这位老运动员。
比赛,与运动结伴
王克楠告诉记者,他刚入大学就参加了校运会,当时参加的项目是15x50米接力,虽然比赛只得了第三名,但他还是异常的激动,运动会结束后,头脑中还时常闪现比赛的画面。此后,大二他又参加了男子组4x400米接力,大三参加了男子组800米和4x400米接力。虽然比赛成绩一直不是太理想,但他从未放弃过对运动的追求和热爱。今年,他将第四次代表学院参加校运会,本次的比赛项目是男子组400米和4x400米接力。他说:“我之所以连续多年参加校运会,是因为运动会所代表的那种‘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一直激励着我,而且参加运动会同时也是为学院的荣誉而战,何乐而不为呢?”他表示,明年作为毕业生,他还将继续参加校运会。
训练,与快乐同行
训练的过程是辛苦的,但是王克楠总是保持一副微笑的面孔,他说:“运动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人如果失去了运动,生命也就失去了意义。”无论是平时的体能训练,还是赛前的集训,他都很认真地对待。他在不断重复的动作练习中慢慢进步。此外,王克楠还担任新运动员的教练,对新运动员进行一丝不苟的指导。当然,他希望新运动员也能每天坚持训练,增强体质,为运动会做好充分的体能准备。
夺冠,最忠实的心愿
当问及王克楠对本届运动会的期望时,他毫不犹豫地答道:“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在本届校运会上摘金夺银。每次一想到运动会我就会很激动,现在我只要躺在床上,脑海中就会浮现起跑的那一刹那,其实我的压力挺大,我不想再辜负那些对我期待的眼神,现在的我只想着往前冲。我希望不仅是我个人,还有整个学院运动员都在运动会上能取得好的成绩,为学院争光。”或许正是这种勇于拼搏的精神深深影响着王克楠,让他四年来始终坚持如一,保持对运动的热爱,对校运会的深厚感情。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