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学生运动会
运动协会
赛场内外
成绩播报

大学生运动会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阳光体育运动
我校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19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 1018日上午,我校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东运动场举行。

1 校领导向方阵挥手致意舞狮队摆出阵势【学通社记者 黄荣菁 摄】

(学通社记者 黄荣菁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曹扬 聂江来)耕读新甲子,奋进新征程。1018日上午,我校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东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杨少波等学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学校老领导张端品,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以及广大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体育委员会副主任、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

2 唐璐

(学通社记者 唐璐 摄)

3 运动会开幕式舞狮 【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4 骆嘉

(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5 表演武术的人【学通社记者 邵子衿 摄】

(学通社记者 邵子衿 摄)

“一点左眼灵气满身,目标高远矢志如铭;二点右眼志在乾坤,知农爱农薪火相承;三点额头旭日临空,强农兴农正道直行。”我校传统保留项目舞龙舞狮和武术表演拉开了第五十八届运动会的序幕,李召虎和张端品为醒狮点睛。激昂的音乐中,舞龙舞狮,奔腾争跃;武术表演,迸发生机。它传递美好祝愿,营造喜庆欢乐的氛围。表演最后,四条舞龙变换出多个图案,摆出“70”的字样,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5 运动会开幕式全景(早操方阵) 【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6 【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4

(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7 唐璐

(学通社记者 唐璐 摄)

广播操比赛开始,来自14个学院的广播操队员们奔向绿茵场。青春洋溢的面孔,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饱满热情和昂扬活力。

8升旗正面【学通社记者 邵子衿 摄】

(学通社记者 邵子衿 摄)

9 园林院方阵入场【学通社记者 欧静 摄】

(学通社记者 欧静 摄)

10 研究生院工会方阵【学通社记者 黄荣菁 摄】

(学通社记者 黄荣菁 摄)

11 欧嘉怡

(学通社记者 欧嘉怡 摄)

12 文法学院【学通社记者 雷叶超 摄】

(学通社记者 雷叶超 摄)

13 张启发院士和其他领导合影【学通社记者 孙嘉豪 摄】

(学通社记者 孙嘉豪 摄)

14 队列拿着相机拍照的老人【学通社记者 于君摄】

(学通社记者 于君 摄)

在入场式上,各具学科特色的学院方阵创意十足。园艺林学学院在入场式上用展示了园艺学、林学和风景园林学三个一级学科的文化风貌,体现了师生共同参与、团结奋进为持续创造美好生活的意义;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师生身着废旧材料制成的服饰,向所有人展示着他们的环保理念;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的师生们则挥舞动物形状的气球,并以打排球、踢足球等形式展现青春运动的风采;信息学院的师生高举火炬手牌,致敬即将到来的军运会;文法学院师生高举学科专业书籍,体现着学院“文以怡情,法以明理”的特色;校体育部在行进中展示了足球、篮球、排球、射箭等运动项目,一展高水平运动队的风采。张启发院士也走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队伍中,他精神抖擞地与同学们走过主席台,师生融合,其乐融融。

15 吕旭杰

(通讯员 吕叙杰 供图)

16 吕旭杰

(通讯员 吕叙杰 供图)

随后,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国旗冉冉升起,师生齐唱国歌。

姚江林致开幕词。他表示,今年的运动会是华农人以自己的方式喜迎军运会,与祖国同庆,为体育精神添彩。姚江林回顾近年来我校体育教学的优秀成果,表达了对体育教学的重视的肯定。“我们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是一场一棒接着一棒跑的接力赛,是一场由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追赶赛。要想跑出加速度、跑出新速度,必须弘扬一流的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他勉励我校师生把体育锻炼作为共同的生活习惯,把体育精神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即敢为人先、勇争第一,服从规则、遵守秩序,不怕失败、百折不挠,追求卓越、永不满足。他希望全校师生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开创人类和世界更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张亮、柯凤仪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高翅宣布我校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审核人:吴义生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