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课程设置
精品课程
理论网考
师生互动
部企共建

部企共建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体育教学
动科动医学院“新生杯”篮球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1-12-05    点击次数:

10月15日下午3:00,动科动医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决赛在二运篮球场拉开战幕,参与角逐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来自动科1102班和动医1103班。最终,动科1102班代表队以54:38战胜动医1103代表队,捧取本次“新生杯”篮球赛的冠军。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赛场化为战场,这里看不见硝烟,却听得见心跳。动科1102班代表队率先抢到球,但是比赛双方似乎均未进入状态,投篮屡次失手。直到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时,动科1102班代表队的夏茂利用对方传球失误的机会上篮得分,才将僵局打破。动医1103代表队接连几次失误,使得比分开始扩大,首节结束后以6:12落后。第二节比赛开始,对阵双方状态明显好转,投篮命中显著增高。动科1102代表队抓住时机试图拉大比分,连续的快攻、上篮,而动医1103代表队也不甘示弱,更是奋起反追,但是结果并不理想,第二节结束后,动医1103代表队仍以20:30的比分落后。

  中场休息时间,动医1103班的女生们自发组成的啦啦队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啦啦操,赛场紧张的气氛顿时得到缓和,掌声不断。动科1102班的班主任黄飞若老师亲临现场给同学们加油鼓劲。啦啦队员除了精彩的表演外,还为球员们准备了矿泉水和跌打损伤的药物,各种道具如彩带、宣传板、彩瓶也是齐装上阵。

  下半场开始后,对战双方都鼓足干劲,抢球、传球、上篮,双方比分也是交替上升。到了最后一节,虽然对战双方体力都有所下降,但他们的激情并未减退。此时,动科1102班代表队利用领先优势转变战术为防守型。动医1103代表队在队长夏建东受伤,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仍然没有放弃,他们一直将这种顽强拼搏的干劲保持到了最后,他们期待着奇迹的发生,但是事与愿违,动医1103代表队最终以16分之差屈居“新生杯”亚军。

  比赛结束后,学院兼职辅导员周磊老师给“新生杯”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状以及奖品。他说:“本次‘新生杯’篮球赛比赛很精彩,同学们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更是赛出了动科动医学院的风采。”

  据活动负责人表示,“新生杯”篮球赛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