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课程设置
精品课程
理论网考
师生互动
部企共建

部企共建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体育教学
经管-土管学院新生杯篮球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1-12-05    点击次数:

  2011年10月9日,经管-土管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决赛在二运篮球场展开,参与角逐的分别是11级的工程管理和会计两个专业,最终工程管理代表队以68-54的比分优势战胜了会计代表队夺得了此次新生篮球赛的冠军。
  下午4时,比赛尚未开始,篮球场周围已经围满了来自两个专业的啦啦队,热情的姿态和嘹亮的口号声给这场比赛带来了更多的期待。20分钟后,随着裁判员的口号声,比赛正式开始。工程队首先跳得球权,并于开场就采取了攻防结合的战术,在比赛开始两分钟后,就由工程队3号冯定巍抢下对方篮板球,突破防守,轻松得分。而会计队这边也积极进行着攻防,3号谢稳抢下篮板球,并快速奔向对方篮下,将球传给2号蓝青,蓝青篮下破攻得分,引来在场观众尖叫。会计由此展开全面攻势,投篮屡屡得分,首节比赛结束时,会计以15-12的优势先声夺人。
  第二节比赛开始,工程队渐入状态,13号丁一内线跳投于开赛不到1分钟便夺得两分。会计队也不甘示弱,7号王泽博在篮下将球传给谢稳,谢稳一转身将球传给蓝青,随后助攻帮助蓝青快攻得分。紧接着,工程队韩晧亮一个漂亮的线内投球夺得了全场的掌声。第二节还剩下不到一分钟时,会计队10号余立业打手犯规,冯定巍罚球,两罚两中,会计队以11-14的3分的分差被工程队扳成了平手。
  随后,随着裁判员的哨响,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第三节开始,双方都加强了进攻,而会计队也在啦啦队“会计会计,无懈可击”的呐喊声中,屡屡进球得分。17号孙斌传球给蓝青,蓝青突破对方防守,带球到篮下,三线进攻得分,而后谢稳抢得对方篮板球,一记完美的跳投,使会计队在第三节比赛中越战越勇。最后30秒,工程队冯定巍传球给丁一, 丁一快速杀进内线,分球给韩晧亮,使其轻松得分。尽管工程队在比赛最后状态较好,但本节会计队仍以16-11的优势领先于工程队。
  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双方体力都有些许下降,工程队在队员的互相鼓励下再次进入球场,气势非凡。刚刚开场,工程队冯定巍便给了蓝青一记盖帽,随后传球给13号丁一,丁一一个完美的转身,远距离跳投得分,现场的气氛顿时被推向了高潮。紧接着,会计队谢稳将球传给蓝青,不料被冯定巍截下,冯定巍快速转身,在对手空防的状态下轻松得分。第四节比赛进行到一半,会计队比分落后,蓝青快速突破对方内线,篮下强攻得分,为会计队带来了些许力量。接下来,工程队韩晧亮抢断对方篮板球,快攻跳投得分,随即传球给丁一,丁一翻身跳投,内线强攻,连连得分,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距比赛结束2分52秒时,双方打得都有些不耐心起来,屡屡犯规。工程队冯定巍大手罚球技术犯规,会计队蓝青罚球两罚一中。随后,会计谢稳出手三分,未中,工程丁一突破上篮被盖,随即传球给冯定巍,冯定巍一个转身,命中2分球,现场的激情再次被点燃。比赛进行到最后15秒时,工程队以绝对的优势领先,会计队却仍不放弃,王泽博传球给蓝青,蓝青上篮,球弹筐而出。此时,裁判员的哨声结束了此次激烈的篮球赛,工程队以68-54的比分夺得了新生杯篮球赛的冠军,他们也相拥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最后,罗晓峰老师为工程队颁发了冠军奖杯,经管-土管学院新生杯篮球赛落幕。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