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课程设置
精品课程
理论网考
师生互动
部企共建

部企共建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体育教学
新生杯篮球赛之冠军争夺赛拉开战幕
发布时间:2011-12-05    点击次数:

巅峰对决,感动常在

  10月7日上午9点,我校水产学院新生杯篮球赛之冠军争夺赛在二运篮球场拉开战幕。一个个精彩的动作,扣人心弦;一幕幕感动的瞬间,铭记于心。

奋勇拼搏 彰显男儿本色

  “水产3,加油!水产3,加油!”在一阵呐喊助威声中,水产1103与水产1104的冠军争夺赛拉开战幕。第一节,4:4战平。第二节和第三节,比分一直在波动,你追我赶。最后一节,水产1103齐心协力,奋勇拼抢,将比分反超,最终14:12,以领先2分的优势夺得了“新生杯”篮球赛桂冠。

在赛场的另一边,惜败的水产1104班的球员们抱头相拥,互相激励。“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拼搏过了,虽然没能赢得冠军,但是,我们在精神上没有输!水产健儿的精神永远在我们心中!”

友谊第一 赛场上的好兄弟

虽然是决赛,但场上还是“友谊第一”。比赛过程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看到对方队员摔倒,球员们也不忘伸手相扶。在第三节争夺比较激烈的时候,水产1102班的5号队员被对方队员撞倒后,在双方球员搀扶中站起来,继续投入紧张的球赛。

   啦啦队给力助威 烈日下的风景线

中场休息期间,水产1103班的女生们自发组成的啦啦队为观众们献上了一支热舞。赛场紧张的气氛顿时得到缓和,掌声不断。

啦啦队员除了精彩的表演外,还积极地为球员们准备矿泉水和跌打损伤的药物。各种加油道具如彩带、宣传板等一应俱全、五颜六色的瓶子也是连夜细心准备的。体育部副部夏思敏称赞今年啦啦队的精心准备,并谈到:“今年的啦啦队别具特色,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亲友团”齐上阵 运动场上的“入学教育”

  比赛现场,一支特别的“亲友团”——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党委副书记吴义生、辅导员孙倩茹及11级新生班主任代表在百忙之中抽空亲临了比赛现场,与观众们亲密互动,为球员们呐喊助威。“亲友团”们一起加油鼓掌的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自身运动安全,在比赛中学会谅解他人,建立友谊。

张韶东书记表示,“新生杯”不仅仅是一场篮球赛,更是一次入学教育,通过篮球,通过运动,同学们能深刻体会团结奋进的精神内涵、友爱互助的学院精神,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拥有一个充满意义的大学开端。

据悉,新生杯篮球赛在每年的国庆节期间举行,以每个院为单位进行,内容形式不限,旨在丰富新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创造展现自我、增进友好关系的宝贵机会,同时可激发新生的运动兴趣,培养新生的集体意识和协作精神。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