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课程设置
精品课程
理论网考
师生互动
部企共建

师生互动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体育教学
华中农业大学2014-2015-2学期学生环湖长跑要求
发布时间:2015-03-03    点击次数:

从本学期起,我校选修体育俱乐部的所有本科生(一、二年级学生,还包括三、四年级未修满体育学分或需重修的学生)须参加环湖长跑锻炼,锻炼情况纳入每学期体育成绩总评,占30%。具体要求如下:

1.环湖长跑路线全程约1500,大学生活动中心旁入口处设为起终点(A点),环湖路与花卉基地拐角处设有中间点(B点),学生可在A点刷校园卡并拍照后按逆时针方向开始进行长跑锻炼,跑进过程中只需完成ABA三次刷卡,系统即自动记录本次锻炼信息。如跑2圈,则完成ABABA五次刷卡,以此类推。

2.本学期环湖长跑时间为第1—16周(32—620),每天开放有效时间为早上6:00—晚上22:30。早晚光线不好、路上人少时,至少2人结伴锻炼,如身体不适、天气情况不佳(雾霾、雨雪等)等情况,请暂缓或谨慎锻炼,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3.要求以2/秒以上的速度跑进,每半程有效时间为615秒以内,否则计为无效练习。每学期男生跑12圈、女生跑10圈(1500/圈)以上。

环湖跑计分标准

男生

女生

圈数

分数

圈数

分数

0——11

0

0——9

0

12

60

10

60

13

63

11

63

14

66

12

66

15

70

13

70

16

73

14

73

18

76

15

76

20

80

16

80

22

83

18

83

24

86

20

86

26

90

21

90

28

93

22

93

29

96

23

96

30

100

24

100

4.信息采集须使用校园卡,刷卡时检查是否使用的是本人校园卡,以免误刷被视为作弊手动输入学号功能取消。

5.校园卡遗失补办后第二天系统将自动更新信息,届时务必使用新卡进行锻炼,之前锻炼次数依然有效,旧卡即使找回也不可再使用,否则锻炼信息无法进入系统。

6.在考勤机上刷卡时请将本人校园卡紧贴感应区,照片采集过程中须将口罩等遮挡颜面的物件取下,正脸面对考勤机摄像头,确认本人脸部照片采集成功方可离开(如显示照片不清,可多次刷卡或更换机器重新刷卡直至照片清晰)。

7.以下行为均属体育考试作弊:

①长跑时借助机动车、自行车、旱冰鞋、滑板等工具代步

②委托或帮助他人刷卡

③使用各类照片代替真人进行照片采集

④采集照片中无锻炼者本人正脸图像

⑤其它弄虚作假行为

长跑路线沿途设有监控设备,监控信息直接在体育馆监视器可见可存可查,对各类作弊、损坏公物的行为均能及时掌握,轻松取证,严肃查处,望认真对待。一经发现,本学期体育成绩计为0分,同时将违规情况通报学院给予处理,情节严重者上报教务处以作弊论处。

8输入http://211.69.129.116:8501/security/login.do网址,或进入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主页,点击《体育管理系统》进入登录页面,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888888,登录系统后,可查询本人环湖长跑的有效次数、体育课程成绩、体质测试数据等有关信息。系统一般会在24小时内更新锻炼次数,如有疑问可咨询体育部206办公室崔老师,咨询电话:87373800

9.患有心脏病、糖尿病、肝炎、严重的高血压、低血糖、下肢伤残等不宜进行长跑锻炼的同学(含保健班学生)凭校医院证明尽早在体育部崔老师处登记,领取免测申请表,由所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签字,学院盖章,经体育部认定后可免于参加环湖长跑,成绩计为60分,总评中为18分(实跑分数高于60分者据实计算),如递交免测申请前后发现有作弊行为,按作弊处理。

10.对积极参加长跑锻炼,跑步圈数排名靠前的个人和班级将给予表彰。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