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课程设置
精品课程
理论网考
师生互动
部企共建

理论网考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体育教学
运动量有健康标准
发布时间:2011-06-07    点击次数:
    国际医学界推荐,对健康产生积极影响的体力活动量为:每周活动3次以上,每次持续30分钟以上,强度为中等。其判断标准是:稍微感觉疲劳,心率相当于最大心率(即220-年龄)的60%~70%。专家还提醒,运动时要注意一些必要事项:

  先看病,后锻炼。有健康隐患的人应预先看医生,急性病患者一般不能运动,慢性病患者可以运动,但要在病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进行。

  因人而异、因地制宜。运动应立足于个人能力和目前的活动水平,运动量、强度和类型尽量满足个人要求,以方便为原则。

  要循序渐进。缺乏日常锻炼的人,一定要逐步增加运动量,尤其要重视运动前的准备活动和运动后的恢复活动,以避免运动损伤。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