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课程设置
精品课程
理论网考
师生互动
部企共建

精品课程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体育教学
李翔教师参加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7-12-18    点击次数:

         1214日下午,李翔教师代表体育部于校体育馆参加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决赛竞赛方式采取随堂听课与集中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委会由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代表,校级本科教学巡视员,各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及校级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获奖教师代表组成。

         课堂由一套健美操热身动作开始,动作轻松诙谐、夸张,调动了课堂氛围,使老师和同学迅速进入状态。随后开始学习健美操四级轻器械第34个八拍操化动作,“向右转体90度,左脚作漫步的基本步法,左脚点地,右脚抬起。左手并掌直臂前平举,右手拿旗直臂斜后方45度上举......”李翔老师将动作分解,详细地将每个细节描述到位,使听课学生与在场评委能够清楚了解。李老师在学生将操化动作完整练习一遍后,选出一名同学进行个人展示,并纠正他所犯的错误,这使得学生对所学内容印象深刻,也避免他们出现类似错误。新课教学完毕后,教师李翔带领同学们完整练习健美操四级轻器械4个八拍操化动作,并巡回指导,使教学更具有针对性。为了加强训练,使学生更好的消化新课所学和复习以往动作,李老师将同学们分为三个小组,分组练习后进行小组展示,巩固操化动作。复习托举动作这一课堂内容将现场带入高潮,娴熟的动作,巧妙的技巧使评委与现场观众无不赞叹。复习完毕后,李翔教师与学生一起完成一套拉伸动作,放松、伸展、充分拉伸各个韧带、关节。课堂最后,老师点评此次课堂中学生的表现与存在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课下进行练习与复习。

         据了解,李翔教师入职后还刻苦训练,勤练技能,2016年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全国健美操冠军赛并获得国家健将资格,成为国家健将级运动员。他所主讲的健美操课内外一体化试点班也收获了丰硕的成果,该班同学连续三年获得湖北省健美操比赛团体冠军,近期又在全国大学生健美操比赛中斩获有氧舞蹈亚军。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