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课程设置
精品课程
理论网考
师生互动
部企共建

精品课程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体育教学
体育部进行在线课程开发与制作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10    点击次数:

              

    11
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微课开发与制作讲座在我校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湖北师范大学刘欧美老师、超星集团课程制作总监孔鑫凯进行了一场在线课程设计与制作相关内容的专题讲座,体育部全体教师认真听取了报告。
刘欧美老师主要从自身教学实践出发,通过二十四式太极拳的线上教学案例,从为什么要做在线课程,怎么做,怎么用三个主题出发,向老师们分享了在线课程的设计与制作,实际操作,混合式教学模式等相关内容。孔鑫凯总监主要从国家十三五规划出发,对发展在线课程政策引导和发展趋势做了详细分析。她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的在线课程发展案例,初步介绍了在全国知名高校和湖北省内在线课程的发展概况,介绍了在线课程学习软件的使用,包括课程建设,课程实施与操作,教学资源共享,后台大数据班级管理等具体内容。
    
听取专题报告后,体育部教师踊跃发言提问,分别提出了如何进行考核,工作量计算方法,与传统教学方式相比优势与缺陷等问题,与特邀专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许多教师纷纷表示,体育相结合的在线课程有助于减轻体育教师的重复劳动,有助于实现体育课程标准化建设。分管科研工作的体育部副主任李建波总结道,通过这次深入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在线课程在体育教学方面的创新和应用,也为下一步依托网络平台进行体育课程改革奠定了基础。
   
据悉,体育部篮球、健美操等在线课程也在积极筹备拍摄当中,届时,在我校篮球场将提供篮球学习二维码,鼓劲学生扫码练习投篮。在我校各运动场将提供扫码学习在线课程,为学生课外体育活动提供指导与服务。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