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课程设置
精品课程
理论网考
师生互动
部企共建

课程设置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体育教学
体育部创新团体操教学模式 校运会开幕式表演正在精心筹备中
发布时间:2013-09-22    点击次数:

每日清晨,走过我校第一、第二运动场,便会看见红旗飘扬,彩扇纷飞,一边是经验丰富的体育教师团队在精心示范、认真教学,一边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华农学子正在绿色的课堂上投入地学和练。这是我校体育教学模式的全新上演,也是我校第五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团体操表演的天积极筹备与训练。

由体育部17位教师组成的团体操教学团队,打破以往单个班级的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模式,把团体操教学与开幕式表演有机结合,将所有选修团体操的1100余名学生针对性地分为旗子舞和扇子舞蹈共16个方阵,分别由16位老师负责,坚持每天清清晨6:15-7:15训练1个小时。早在暑假前夕,体育部就对团体操教学模式及开幕式的方案就已经做了详细的讨论,修改及最终的定夺。16个方阵的表演方式和训练方案均由教学团队精心创编与统一规划,并且对每个方阵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的分配,以先分再合的训练方式,希望师生能有最佳的配合,即完成团体操这门课程的教学,也力争在校运会开幕式上呈现完美表演。

这次团体操教学方式灵活,训练不会占用学生的周末及节假日等时间,同时也贴合了我校运动会开幕式节约、强身健体的原则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任宇华介绍说。据了解,相对于往年的团体操来说,今年最大的优势则是团体操教学团队主创班底队伍更强大,造型的变换更流畅,管理也更为精心与规范。而团体操表演的道具,也本着节约的原则,大部分延用以往的表演道具,争取以最少的经济投入、最精心的人力投入,为我校即将举行的田径运动会上演一场完美的开幕式团体操表演。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