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课程设置
精品课程
理论网考
师生互动
部企共建

课程设置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体育教学
高尔夫走进体育课堂
发布时间:2013-04-16    点击次数:

【湖北日报】高尔夫走进体育课堂

  湖北日报讯 大学生记者 于子敬 (陈鸯梦 摄)

  握杆、挥杆、出球,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雪白的小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半弧。同学们一一尝试,老师在场边耐心指导:“两腿分开与肩膀同宽,膝盖微微弯曲,手臂伸展,腰杆挺直。”

  这个学期,华中农业大学将高尔夫作为体育俱乐部选修课程。在学校第二运动场素质拓展基地,这门新开设的课程引来了不少人围观。

  一块并不宽阔的场地,几个球洞的简陋设施,却激起学生们浓厚的兴趣。学校第一次尝试开课,三个教学班的名额便在选课时被“秒杀”。最终,108名学生成为幸运儿,体验这项运动的乐趣。晓敏同学笑言:“挥动球杆的我,找到了老虎伍兹的感觉。”

  对多数人来说,高尔夫是一种“贵族运动”。授课教师刘河旺介绍,这门课程主要是学习打高尔夫球的礼仪知识和基本动作。学习高尔夫,不仅可以增强学生体质,增进四肢和腰腹力量,提高协调性,增长耐久力,还能锻炼自身毅力与耐心,感受“自律、自尊、礼让、宽容”的绅士文化。

  为此,学校开辟了训练场地,还向国内成功开设高尔夫课程的几所大学取经。此前,华农学子已经拥有了射箭、攀岩等多种体育休闲运动的选择。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