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理论园地
党务部务公开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党建工作
2009年体育课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1-06-07    点击次数:

2009年华中农业大学体育课部按照中央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和全国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意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重要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纪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深入推进体育课部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一、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权力正确行使

1、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认真检查体育课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遵守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的情况,特别是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的情况。

2、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严格执行诫勉谈话、函询、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各项党内监督制度。严格执行《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华中农业大学党政会议议事规则》等制度。健全体育课部党政会议制度,积极推行“三重一大”决策内容目录化和决策事项报告备案制度。建立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制度,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执行情况的监督。

3、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

4、加强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工会民主管理委员会的作用。通过工会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继续推进工会代表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深化源头治本工作

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议事规则》,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制定《教职工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工作机制和程序》。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考核检查办法》,切实落实责任制。制定《财务管理办法》,健全资产监管制度。制定《捐赠管理条例》,加强捐赠管理工作。制定《政务公开实施细则》,明确工作规范、公开目录和指南等。

三、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校园廉政文化氛围

1、加强党性党纪党风教育。紧密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为主题,上半年召开全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下半年集中开展反腐倡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加强廉洁从业教育。加强对教职工道德规范的学习培训,特别要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部位工作人员的教育。注重发挥学术规范委员会的作用,端正学术风气,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制定并落实《廉政文化建设规范》,营造校园廉政文化氛围。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严厉惩处违纪违法行为

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课部党组织是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主体,党政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负“一岗双责”。党总支书记坚持每学期安排一次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至少每年一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全年至少一次听取分管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建立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责任报告、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制度。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