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理论园地
党务部务公开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tyb  >>  党建工作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课部党政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及风险点
发布时间:2011-06-07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体育课部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课部领导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部《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学校对部系领导班子的要求,结合我部实际,制定体育课部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

一、体育课部党总支书记:任宇华

1、对体育课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并对课部财务、人事、外事等责任区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一考核、统一落实。全面了解和掌握课部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班子成员的廉政情况,对课部成员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和严格监督,督促领导班子成员抓好自身建设及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实搞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全课部的党风廉政建设。

2、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党总支学习中心组制度,建立和严格执行干部理论学习考核制度,提高学习效果,注重工作实效。

3、坚持民主集中制。按时主持召开课部党总支、班子成员的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搞好团结,充分发挥课部党总支的集体领导作用,提高班子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4、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定期听取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区主管领导的工作汇报,及时提出指导性意见并解决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工作。

5、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带头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二、体育课部副主任:祝自新

对体育课部群体育竞训、办公室行政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

1.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部《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主持抓好课部领导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七项领导责任的落实。

2.抓好课部科级干部及场馆主任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课部科级干部及场馆主任廉洁从政,对群众举报或组织清理出来的问题,主持整改和纠正,对所涉及的人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促其改正。

3.认真抓好群体竞训、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等工作中的廉政建设。

4.抓好课部党内民主生活会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方面起表率作用,注重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5.带头廉洁自律,积极参与部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

三、体育课部副主任:李建波

对体育课部教学、科学及工会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

1.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部《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做好课部领导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七项领导责任的落实。

2.进一步强化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对照各项廉洁自律的规定,对履行职责和廉政建设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确保清正为民、廉洁奉公。同时要确保会议质量。

3.认真抓好体育教学、科学研究、场馆设施等工作中的廉政建设。

4.带头廉洁自律,积极参与部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

5.认真抓好工会工作中的廉政建设,规范合理有效使用工经费。

四、体育课部党总支委员:刘河旺

1、对课部场馆中心、教师党员、各教研室等分管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2、重视信访工作,认真接待师生来访,详细阅读师生来信,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批转查办。

3、协助党总支书记抓好课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积极参加课部党政干部民主生活会和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监督和检查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对分管范围内的重大问题及时掌握处理,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督促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4、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分管范围的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教育与管理,对其廉洁自律情况和履行职责进行监督,督促其认真执行课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防止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和不正之风。

5、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带头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CopyRight©2005-2015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670995   e-mail:tyb@mail.hzau.edu.cn